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秋夜月如潑

秋夜月如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夜月如潑

  ??傍晚的一絲霏雨使這初秋的夜有了微微的寒意。在這寧靜的秋夜,我和即將遠行的女友漫步在田間的小路。

  ??窄窄的小路像一條絲帶鑲嵌在鬱鬱蔥蔥、高矮參差的莊稼叢間。夜色中,那連綿的莊稼黑黝黝的像一座座隆起的小丘。剛剛下過雨,空氣中瀰漫著水汽和莊稼散發出的清香。遠處,水霧結成一道白色的屏障緩緩地流動,不時被高大的樹木和莊稼攔腰折斷。這屏障、這小丘給人一種置身山中的感覺。

  ??一輪滿月剛剛升起,發出昏黃的光,朦朦朧朧的,被一縷乳白的雲輕輕的遮住,彷彿含情的少女用輕柔的紗巾蒙住嬌羞的臉。一種神秘的美。

  ??遠處,在那白色屏障纏繞的樹上,秋蟬仍在高唱着永恆的詠嘆調“知了、知了”,大有一種青春漸逝的凄涼。濃密的莊稼叢間,蛐蛐們在競相低吟一首首纏綿的抒情曲。

  ??“下露了”!女友輕輕地說。小路上,一蓬野草在倔強地挺直着身軀,一定是草葉上的露珠打濕了她的裙角。路邊是豆子地,她蹲下身去,輕撫着那潮濕的豆葉。“你看,這豆葉像不像人的心”,女友把兩片散發著清香的橢圓形豆葉遞到我的手上。“像,真像”,我驚奇於她的這一發現。

  ??“明天走嘛?”,我緩緩問道。“嗯”,女友輕輕點點頭。我俯下身去,從那蓬草叢間摘下一根草莖輕輕地從兩棵心形的豆葉間穿過。“你把它帶上吧,讓它陪伴你!”“嗯”,女友又點點頭,“回來的時候我會還你的!”

  ??不覺間,月亮已升起很高,變得非常皎潔,那月光似一束束白色的綢帶輕輕地穿過莊稼的枝葉潑灑在小路上,斑斑駁駁,彷彿一張展開的網。

  ??寧靜的略帶一絲寒意的秋夜,一張無形的網,兩顆緊緊相擁地激烈跳動的心……

  『作者:寂寞一杯茶』

您正在瀏覽: 秋夜月如潑
網友評論
秋夜月如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