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長沙的五月,越發地多情了。

  她着一襲悲涼,攜一腔惆悵,凄凄怨怨地做客全城。從曙光初現的清晨,到天色朦朧的黃昏;從車水馬流的中心,到山光水色的郊外,她嗚嗚咽咽的哭泣聲從不曾不停歇。“嘩、嘩、嘩”,“滴、滴、滴”,聲聲入耳。

  我想,我終究是被感染了。

  灰濛濛的天空,眼色迷離。我撐起一柄雨傘,漫步在它淚雨紛飛的愁腸里,紅瘦綠肥。街上行人三五,路攤幾許,清幽的小巷在雨水的洗禮下, 瞬間變得清明透亮。破舊的老屋讓雨水打濕了衣裳,淚跡斑駁。兩旁灰濛濛的大樹一改往日烏頭垢面的形象,倒也青翠欲滴起來。繽紛的雨傘在空中起舞,翩然如蝶。

  我想,每一把雨傘下,大概都藏有一段心事。或深或淺,或喜或悲,然後悄悄地,在煙雨里綻放出花朵來。

  我不緊不慢地走着,突然就想起了煙雨朦朧的江南水鄉。在那裡,一個如蓮的女子曾走過人間四月天,然後跟夏天有過相濡以沫的約定。此情此景,似曾相識。

  那一年;那六個素麵朝天的女子;那一個不見不散的約定。

  QF的話一直在我腦海里盤旋,揮之不去。每每想起,總會濕了眼。

  原來我們長大了,竟是真的。

  8年前,我們一人一把扇子,迎着光,花枝招展地並排走。我們在樹影的斑駁里搖曳,在青澀的光陰里搖曳;8年前,我們在月高星稀的晚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地鑽進同一個被窩。我們小心翼翼地,害羞地分享着彼此的小秘密;8年前,我們卸下矜持,在高台上,在萬眾矚目的焦點下,身着彩裝,翩然起舞;8年前,我們一起拼搏、一起衝刺,我們一起哭、一起笑......我們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卻終究在某個路口離散。

  時光微涼。六個人,轉眼就六年了。那一場遠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秋風吹拂,早已洗去鉛華,清絕明凈。

  而現在的你們,是否依舊?是不是,昔日純真的笑臉多了份歲月的沉澱?

  我曾經晚上噩夢連連。總是半夜驚醒,然後深度失眠。於是我捂住臉,一遍又一遍地想那些回不去的曾經。

  原本以為,我們可以逃脫世俗的枷瑣,在純真的原地安土紮根。卻不想,一滾滾現實的駭浪最終將我們推向了洶湧的未知,從此迷失。

  我們一次次在理想里跌倒,又一次次從現實里爬起。我們渴望像幾米那樣,在最深的絕望里,看見最美的風景。學生時代早已過去,我們假裝着像社會老手那樣披糜人生,然後為自己滄海一粟的卑微爭一席之地。

  那時的我們,像一朵朵不敗的白蓮盛開在歲月的素池。清絕明媚,笑靨如花。而如今…

  那五個曾在校園裡跟我肆虐飛揚的女子,你們如今被誰緊牽着,攜手紅塵?你們又將何時寄一紅貼,赴天長地久之約?

  我撐着傘在大雨中徘徊,眼眸沉陷。我們一直在拒絕成長,可終究成了時間的俘虜。

  這個雨季會在何時停歇,無從知曉。但我知道,你們安好,便是晴天。

  “嘩、嘩、嘩”,“滴、滴、滴”。

  不安分的五月,煙雨又起。

  —— 6 年 ,6 人。玲筆

  http://user.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女孩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過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