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靜水流深。歲月安好。

  一季的草長鶯飛,時間剛剛好。

  蟄伏已久的綠色匆匆忙忙地暴露了自己,天涯海角的距離,在咫尺間變幻莫測,就像是最偉大的魔術師,不停的將自己的絕技展露無遺。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異界的精靈,降落凡塵,留下太多美好的記憶,從此紮根在這不知有愛還是無愛的天地間,歲歲年年,年年歲歲,姣美的容顏在天地間綻放成唯一的永恆。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都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是真的無情嗎?

  或許是太多情,情到深處情轉薄。

  一片片瓣落,像是飛舞着的蝶,不住的旋轉,直到再也無力支撐自己孱弱的身軀,臨淵而歌,輕舞飛揚。

  高山上的流水聲,幾人能夠聽得懂,就像是身處逆境的人,又有幾人可以真正的感同身受,大概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說不清,道不明的是是非非。

  真作假時假亦真,無為有處有還無。

  烈火的溫度,足以灼傷所有,浴火重生的美好背後是怎樣的忍受,就像是成功的背後總是無數次的跌倒,無奈失望到絕望,只是這些隱藏在黑暗中的白晝,是少有人懂的堅持到底,這個世界沒有一勞永逸的安寧,這個世界有的是逆風飛翔,睥睨傲物的決然,就像非洲原野上的獅子,高空中盤旋的鷹。人,應該逼自己一把!

  空悲卻,白了少年頭。

  很多時候,不知不覺中,一天閑散的時光便到了最後的盡頭,沒有任何預兆,也沒有任何的徵兆,只是悄悄,只是匆匆。

  象牙塔里的人兒,童話世界的追隨者,總是喜歡憧憬外面的世界,想象長大之後的快樂,殊不知自己已是浸在微妙的幸福里,外面的世界有很多美好,也有太多誘惑,稍稍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是傷痕纍纍的結果。人,不該拒絕長大,卻也沒必要讓自己受些無所謂的傷;人,應該學會愛自己,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必須要愛你。

  又是一年春風醉,落花滿天飛,流螢點綴春華里,勝景無限。

  花非花,霧非霧,好景天成,獨自開。

  萬紫千紅,韶華殤,晴空無瀾。

  煙花墜,紙鳶飛,莫道流年悔!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