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落花自有情牽處

落花自有情牽處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陣秋風吹過,便聽得陽台那盆弔在半空中的花一聲輕輕嘆息,剎時花瓣如綺霞片片,已飄然墜落鋪作地衣紅縐,看她坦然的淺笑的樣子,便知她要去做一次生命中更有義的心靈之旅。

  ??都說落花是秋天的表情,因為秋天裡到處留下了她淺笑的痕迹,當她在秋風中盡情地狂舞成一場紅雨,然後靜靜躺滿秋天一地美麗的時候,唯有此刻,我才讀懂了秋天的心思,也許這是一種相知,一種憐惜,看着陽台紛飛的一地落花,那是鐫刻在秋天最後一幕的美麗,是夢的終結,又是另一個夢的開始,她在用生命譜寫着一個永久的夢。

  ??我也搞不清楚,昨兒還是嫩綠媚人,獨佔一枝春的花兒,竟忽如一夜秋風起,便紛紛未隨流水落風塵,是不是因為希望中的人久期不至,才紛紛凋損、萎頓的呢?殘留着那幾莖殘葉卻在風中無疑地堅守着,無聲地向我傳遞秋天最後的信息了。

  ??花兒不再美麗,妖姿嫵媚,風情萬種,也不再用一暈又一暈的姿容,潤出萬般風采,人說:有花堪折直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是啊!雖知花紅易落,看今夜窗外更深露重,落花紛紛成冢,多少秘密在其中,誰將柔情深種,誰又能解此情衷,欲訴無人能懂,徒留一簾幽夢。夢裡花落知多少,目下,也許留給這花的生命大概就只有懷舊、懺悔與嘆息了吧。

  ??花開花謝,輕輕打開她馱着歲月的行囊,裡面裝過多少希望又裝過多少惆悵,風花歲月里的舊愁新情,戶辭枝頭別新恨,然而,那花莖依然傲然堅挺。在砭人的秋風中玩強抗爭着,不肯折腰摧眉,更不肯跪倒於地。那片片殘葉,在秋天裡依然是一面旗幟,頑強地展示生存與睿智。直到來年的春天,愁悶的花的果子孕育了一冬又抽枝發芽,令人驚嘆不已,那滿地落紅原來並非無情物,它的抵死不渝、即使凋謝了夜,也為花枝守候一顆永不枯萎的心,她在生命最柔弱處用指尖譜寫出下一個春天!

  (作者:新綠沐風)

您正在瀏覽: 落花自有情牽處
網友評論
落花自有情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