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原地等待,迷中的沙粒 

 原地等待,迷中的沙粒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原地等待,迷中的沙粒  標籤:雨中的樹

  停在那片渺無邊沿的沙漠,化為一棵樹,望着你輪迴后,與我再相愛好嗎?

  等待愛情,這是一個人一生的宿命,因為今生我不想錯過你,哪怕只可以擁有你一刻鐘的愛。

  ————題記

  走進大學,我散懶的過着一天少一天的生活,像流氓招搖,墜落在那份空虛里,把所有的寂寞化為煙霧,吸進肺里,吹在空氣里,與其融合為一。

  她,很靜。所有人都認為她很內向,但是靦腆的性格並沒有遮掩住她的光彩。她就是那種讓所有男人遇到都想來保護的女人,我看到她,也是如此。

  心越來越不受控制的想要注視她,不想錯過她的每一個身影。這樣的日子,像在火中煎熬,看着那麼多人都在不停的追求着她。我,不要,或許我可以換一種方式來靜靜的守護着。

  偶然中,在同學的群里,看到有她的,便加上了。

  原來,她並不是所認為的那麼不與人交流。還記得,以後的每天晚上都聊到很晚,像有着說不完的話。

  即使只有在網上才可以和她交流,只能在腦海里想象着她的表情,一舉一動,猜測着她的心思,也是很幸福。我微笑着,把所有對她的情緒都刻在了心裡。

  某天的一次同學聚會,她也去了。

  看着坐在那邊的她,欣喜到心情錯亂。不過,從來都只是在網上才和她那樣輕鬆的交流,現實中,沒有。

  我懷着緊張的心,走到她的身邊,邀請她一起喝一杯。她帶着微笑,舉杯一飲而盡。近距離看着她的容貌,淺淡的目光,素眉中流轉着撫化不散的柔弱。

  十一假期,因為見不到她的日子,從未有過的感覺,很漫長。

  那天,想約她一起度過,但是又擔心她會拒絕。抱着試試的心態,玩笑似的邀請,她同意了。

  晚上,一起穿過馬路,並肩走在街頭。

  我不想錯過機會,認真的對她說了句:“我追你吧。”她回答:“我還是做你妹妹吧。”我繼續說到:“我是認真的,你不考慮一下嗎?”她回答:“給我一些時間吧。”

  以後的日子裡,仍然有很多人追她,但是她只陪着我,我感覺到她也是喜歡我的。

  偶然的一次,無意間翻看她的手機,看到她和她的姐姐的短信。她問姐姐自己可以談嗎?他的姐姐說家遠,不可以。

  儘管我知道她很無奈,不知道我們的以後會是怎樣的結果,但是只要現在可以在她身邊,可以愛她就好。

  那天,望着她明媚的笑顏,一如初始認識的時候一樣,雖然外表沉默柔和,但是內心卻熱情洋溢、奔放洒脫。拉她擁入懷中,吻向她,她反抗的逃脫了。後來才知道,那是她的初吻。

  從那時,發現自己真的愛上她了,那個她,單純的像個小孩子可愛。我並不懂怎麼去愛,但是我知道女孩子想要的是什麼。

  她說:“遇見,就要你快樂,哪怕是把身體給你。”我拒絕,越來越搞不懂她,為什麼她是喜歡我的,可是卻不答應和我談一場戀愛。

  後來有一天發現她變得冷淡了,不理我,不陪我約會。說我說的話都是假的。

  我有些生氣的說:“我只是想寵着你的,就像寵物一樣,愛着你免你驚,免你憂,免你四處流離。如果我是騙子,那麼就讓我騙你一輩子吧。”而她總是笑而不語。

  一直都堅信的認為她是喜歡自己的,或者曾經,只是後來離開沒有原因,而我仍愛着她。

  她說過戀愛太煩,太麻煩。我說:那麼就讓我當一顆樹吧,不僅可以給你依靠,而且可以為你演繹四季,永不寂寞。

  後來慢慢的淡了,我變得話很少,平常打電話給她都沒話說。

  那天她像猜到我的心思一樣說:“沒話那就掛了吧,無聊。”然後聽到那頭滴滴,電話掛斷的聲音。其實很想和她聊天,只是,不知道說些什麼,自從她說自己說的都是假的,所以聊天也不再開玩笑了。她不懂,有的時候和她開玩笑只是為了逗她開心,想讓她快樂。

  沒有說開始,同樣只是在不知不覺中結束。誰也沒有說分手,在時間裡,走遠。那一瞬間,我以為是永遠,最後卻還是沒有抓住。她就像沙粒,越是想要,逃脫的越快。

  一聲嘆息,無奈中靜守着,未遺忘,還在奢望的那份愛情。

  ★丶

  :

您正在瀏覽:  原地等待,迷中的沙粒 
網友評論
 原地等待,迷中的沙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