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小紅言事》交流

《小紅言事》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夫妻之間的交流幾乎每天都要進行,夫妻微小的交流實在平常得如水和空氣,因此容易被人忽視,也就很少有人注意交流的藝術。講求溝通的效應。一句話可以把人說笑,一句話可以把人說跳。所謂夫妻關係和夫妻感情如何,實際上就是夫妻之間的交流效應如何,也就是能否溝通。

  夫妻在家庭里不是講理論辯的地方,這裡很需要的是相互尊重和理解。尊重的含義並不是凡事都要彬彬有禮,而是密切而有效交流,由此達到相互理解與溝通。有了相互理解,雙方個性與追求的差異才能相互相容與協調。理解不是一定要完全一致;也不是各干各的事,誰也別管誰。理解是了解對方的個性心理和處世觀念。某些想法和表現你可能不贊成,但你不能一概否定。相互理解的夫妻也可能在某些事情看法不同,或是各做各的事情;但在感情上和精神上卻是緊密相聯,靠攏在一起。 夫妻之間需要讚美,哪怕一句多餘的問候,一句平淡的沒有意義的美言都會使對方心曠神怡,愉快之極。

您正在瀏覽: 《小紅言事》交流
網友評論
《小紅言事》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