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苦咖啡

苦咖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喝咖啡,總是加上兩小塊單晶冰糖,今天我沏的咖啡沒有加糖。

  咖啡沏好了,它像以前一樣,杯子中飄來濃濃的香味,我小呷一口,咖啡依然是那咖啡,香依然那份香,因為少了糖,它到了嘴裡,到了胃裡全都是苦,真的是很苦很苦。這種苦只有品嘗到的人才會知道那種苦的滋味,如果沒有品嘗那是無法了解的,也是說不上來的。這猶如生活的苦,有些東西是你能說的上來,但是有些東西你是說不上來的,只有真正的嘗試了,才會懂得那種苦的味道。有時我會想,為什麼生產咖啡的廠家,不讓咖啡一出廠,都加上糖,人們品嘗到的咖啡,則都是那種苦中帶甜,還有那份醇香。我把這個疑問說給朋友聽,朋友說那不行,因為這個世上除了有像你這種喝咖啡愛加糖的人,還有喝咖啡不加糖的人,我說不加糖,那該有多苦,有人喜歡苦嗎?她說,喜歡苦的人還為數不少呢。他們喜歡那種原汁原味的咖啡味道,在苦中體會那種咖啡的醇香是另一種享受。

  有人在甜中體味咖啡的味道,也有人在苦中去體會咖啡的滋味,咖啡是啥滋味只有體會的人心裡才明了。生活中的我又何嘗不是選擇了一種苦味在讓自己品嘗呢?

  一杯咖啡的味道它不就像一個人走過的人生,苦和甜別人又怎能說得清,這其中味道只有自己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苦咖啡
網友評論
苦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