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永遠的牽挂

永遠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的鄂爾多斯已經步入了濃秋,早已沒有了初秋炎熱中的涼意,帶給人的只有寒冷的感覺!黃土高原的特點之一是狂風肆虐,吃完晚飯,走在夏日濃蔭的大道上,被捲起的枯黃的葉迎面撲來,直叫人看雙目微掩,看不清去路。步履蹣跚更多的應該是老態龍鍾那些老人的特點,而我則涉於“三頓足,五頷首,卻道黃花依舊,語罷咸淚流”的凄涼。流淚不是為離別話,而是漫天沙,還有遠方牽挂的她!

  撥通了她的電話,聽着她天籟般的聲音,對於以前的我來說,一定會滿心歡喜。但是今天,我聽到的只有無盡的倦怠。很想為她做點兒什麼,我努力和她說些有趣的事,逗她開開心,讓她忘記疲憊,但我卻發現我能做的其實遠遠不夠。多想此時抱着她,給她一個溫暖而寬廣的胸懷,讓她在我的懷裡享盡無限的溫柔,但我卻不能。對於一直驕傲的我來說,第一次感到我是多麼的無能。想着她忙碌的工作一天後還拖着疲憊的身體,獨自一個人在秋雨沖洗過後的城市中穿行,我不禁心疼。

  好容易回到住所,卻面臨的是一個人的孤獨。打開電腦,指尖在鍵盤上滑落,用枯燥乏味的文字記錄我的寂寞。認真時的時間總是走得那麼快,夜幕慢慢落下我卻渾然不知,燈光從窗外射了進來,閃耀着我的眼睛。起身開燈,燈光能夠照亮房間,卻照不進我陰霾的心田。

  手機就放在眼前,總是用餘光掃視,再拿起來看看是否有來自遠方的消息。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了這樣一個習慣,抑或根本不是一個習慣,只是心有所屬的自然反應。愛上一個人是那麼的幸福和快樂,但是思念和牽挂又讓自己的心隱隱作痛,痛並快樂着,這樣詮釋我此時的心情,再合適不過!

  夜慢慢的靜了下來,窗外那條道路上穿行的人也越來越少,冬天大家也許更願意早早地呆在暖暖的被窩裡吧。披上一件外衣,我出了門,想去一個人看看這黃土高原的秋夜。

  風還是那樣瘋狂,不停地拉扯着我的衣擺,似乎怕我遭遇寒意的浸蝕,想把我拉回去,但我依然執意要徜徉在這小路上。舉目蒼穹,望着那一輪缺月,想着她,想着她的每一句口氣疼惜的叮囑,每一聲柔聲的呼喚,一股股暖流鑽進心情的縫隙,細細軟軟地往心田裡撒了一層蜜。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何時開始莫名地上揚,帶着俏皮的音符,哼唱着一些呢呢喃喃的字句,那是為你唱的歌:

  愛而為一,快樂着你的快樂,悲傷着你的悲傷。伴你一生,守候你一生,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牽挂
網友評論
永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