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很榮幸地向關心支持我們學習、生活的領導和老師們說一聲:謝謝!

  我有機會站在這裡,作為貧困生的代表,我將用自己的經歷傾訴我們的心聲和感受!多年來,從上級領導到社會各界,對我們貧困生伸出了援助的雙手,為我們營造了一片溫暖的天空。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的家庭,在我8歲,弟弟還只3歲時,父母就離異,父親外出打工供我讀書,離開了我們,從此我們姐弟就跟着姨媽生活。姨媽如今快50歲了,身體較弱,也沒有什麼經濟來源,靠種些田和賣些蔬菜供我們姐弟讀書,勉強維持生活。為了我們的學習費用,不善言談的父親在外打工,整日不論風吹日晒,都在外地奔波卻收穫甚少,想到此情此景,我有好幾次都想說我不讀書了,然而看到家庭的現狀,話到了嘴邊又咽了回去。貧困,是在我心頭的一個深深的烙印,是它激勵着我咬緊牙關堅持不懈的學習,是它在鞭策着我要像鯉魚一樣一躍而跳過龍門。

  來到上海,老師關心照顧我們,中秋節,關工委老師們一大早精心製作辣醬送給全班同學,為了讓家長及時了解我們在校情況,她們教我們寫信封,並和我們合影,讓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國慶期間,喬主任和班主任帶領我們去上海動物園玩;住宿部的老師,考慮到住校學生離家遠,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元宵節期間,關工委老師和班主任又帶領我們前往長寧名俗文化中心參加元宵節慶祝活動,在這裡感受到了中國的璀璨文化和不一樣的漢族習俗。我們很多少數民族是不過元宵節的,在這裡我們還品嘗到了美味的湯圓,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此時我無法用語音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情。我們雖然貧困,卻生活在陽光里,生活在愛的世界中。老師們不僅幫助我解決了生活,學習上的困難,也深深地慰集了我的心靈,使我走出了自卑的個人世界,融入了集體的溫暖之中,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快樂。貧困並不可怕,可怕的因為貧困而停止了對心靈的追求。有了大家的幫助,我覺得信心百倍。我深知自己讀書的機會來之不易。在學校,我努力學習,團結同學,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和同學都對我的努力所認可,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呵護;放假回家,我主動幫助姨媽做家務,逐漸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對此,關工委老師們,也關心我們的學習,生活上的困難,也願意和我們分擔生活的壓力,呵護的關愛我們,為此,億謝謝他們。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將鼓起生活的勇氣,揚起生命的風帆,自強不息,全身投入的學習中,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學業,報答各位領導,報效社會,報效祖國,絕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最後,我代表我們1215班再次感謝老師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請你們相信我們,明天,我們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愛是永恆的,愛是薪火相傳的,是永遠沒有終點的接力。現在,我是一個接受愛心的人,今後,我會成為一個傳播愛心的人!我會將愛的接力棒傳遞下去,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謝謝!

您正在瀏覽: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貧困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