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指尖豆蔻

指尖豆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提示:指尖豆蔻文學網的網址是:www.zhijiandoukou.com

  Careless,careless。Shoot anonymous,anonymous。Heartless,mindless。No one。who care about me?

  ——題記

  曖昧成傷,因為主觀的情緒外化所操控的行為舉止不過是反常的,遵從於自我的本能意識的主導,其實是變相的自我欺騙,不僅對自己不負責,也會造成不可收拾的連鎖……

  ……

  轉身的距離,算是只尺,抑或天涯,搖搖晃晃遊盪紅塵韆裡,迷迷糊糊飲儘弱水叄韆……佇此岸,彼岸花開,蒼蒼蒹葭,終有誰得?梧桐落雪,淚雨鞦蟬,蒼白了誰的容顏,烏首白髮空悲切……

  唯美,不論如何丟去,如何剞劂,如何粉飾,傷永遠是傷,就像燃儘的煙蒂,屍骨無存的靜躺在世界的角落,直到被時間抹殺自身的存在……落寞傷痕,蒼涼明媚,矛盾的糾結讓人心痠,想多了頭痛,想通了心痛,痛字徹骨,愁字銷魂。割捨,卻不經意的意外衍化了無數的羈絆,牽掛,藕斷絲連,糾纏不清,剪不斷,剪不斷……

  蝶飛戀雪,迷花曉晴,斑斑銹蹟濕透了眼眶,迷戀豆蔻霧尋花,醉落無涯迭天罰……水中月,鏡中花,鉛華洗儘,遺留的不該是共有的悲傷……

  早就明白,沒有別條路能走。這個世界無時無刻不在逼迫着自己做齣抉擇,甚至下手太狠不留一絲分寸,沒有選項的選擇題,落筆凋花。但是,心裡一清二楚,隻是時間的問題,弱小不是罪,平凡不是禍,可是事實是世界不會因為弱小、平凡的蚍蜉改變自己的節奏,留下的路就隻有——改變自己。

  ……

  為什麼終於想從黑色世界裡逃脫,卻無助的看着你灰色了一切,掙脫的那個現實卻是另一個夢境的開始,是噩夢麼,告訴我,藍。有一種偏執叫自欺欺人,有一種固執叫無所事事,有一種執着叫無能為力,有一種執唸叫執迷不悟,卑微着痛苦着……

  指尖豆蔻,像流砂般閃耀卻無法長久抓在手心。一麴離殤斷韆愁,舞動蓮華夢無尤,陌上淺行,莫愁,逆行,隨心覺非絮飛花,潛沙,落羽,靈櫬眯瞪,婆娑……知心,箴言,月華氤氳,不是艷羨高山流水的史詩,而是深諳伯樂難求的苦澀,珍惜,不要再摻雜其他的雜質了……

  有的時候,有個異性的好朋友比有個異性作女朋友,更難得,更可貴,更不易,更……

  黑總是用冷偽裝堅強,夜總是以靜隱忍蒼涼,即便是喁喁私語,也不會夾雜那一絲絲的哀傷,總是那麼自然的透着心甘,亮着情願……………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指尖豆蔻
網友評論
指尖豆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