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鼓浪嶼情懷

鼓浪嶼情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鼓浪嶼情懷

  文/流雲

  層雲蔽日,透光流連,海風拂面,輪渡邊人山人海,繁華依舊。撿拾那年的記憶,丟在沙灘,刻畫的字語歡聲,被海浪捲走,如今飄落何處?落定何方?回憶是一幕黑白電影,鐫刻在時光的墓碑上,祭奠者苦苦追尋,是過往的甜蜜,是今朝的寂寞,是未來的憧憬。淺夏我再回鼓浪嶼,一份眷戀,一份相思,一絲祈盼,我流連忘返。

  浪打船頭,千重雪。遙望,鄭成功的雕像頂天立地,一股威嚴散發在周圍的空氣中,沒有人知曉,那年他如何收復台灣?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的大字,顯目的掛在環島路邊,有多少看見,又有多少人銘記在心?炮台隱逸了身形,在叢林中靜謐安詳的沉睡,渴望藍天,渴望飛翔,仰望烏雲遮蔽了天空,卻無法擋住太陽的光芒,風起雲散時,依舊晴空萬里,沒有任何人能阻擋統一的趨勢。

  靠岸登陸,海邊街道,擺滿了琳琅滿目的裝飾和小吃。沿着街道漫步,一種愜意的感覺湧上心頭,曾幾何時這裡留下我的腳印,物是人非,同樣的風景不同的心情,時光悄悄的帶走了青春的夢,任憑我四處尋覓也毫無蹤跡。欣賞路邊擺放的裝飾品,那些用各式各樣的貝殼用自己獨特的花紋記錄歷史的年輪,用巧妙的站姿紀念最美好的記憶。

  錯綜複雜的路線,走着賞着,一種平靜而喜悅的心情瀰漫開來,聆聽路邊隨處可遇的吆喝聲,買賣之間成交的是一種需求,我拾起一件貝殼,欣賞着陶醉了。素餅是鼓浪嶼特產,也是一種文化的沉澱和傳播。隨手買了幾盒不同口味的素餅,還有一個古銅色的懷錶,暫停了時間,留下最美的時刻。沙灘上印成串的腳印,無序的排列着。大浪淘沙,我堅信是金子總有發光的一天,但是必須要經得住層層的淘洗。

  隔海相望,另一邊是寶島台灣,隱約屹立在海的那一頭。海空天空,世界就在眼前,目光鎖住那個方向,那裡有千千萬萬的同胞,何時才能歸來?期盼的心,沒有着落。思緒飛轉,彈指一瞬間,已盡黃昏,霞光散落天際,歸家的號角響起。渡輪上回望,此刻鼓浪嶼像一個小孩沉睡在母親的懷抱,而遠在對面的寶島你何時才能歸來?我期盼着,執着了,有生之年我奮戰着,此刻心境如水,把一份情愫深埋在鼓浪嶼的沙灘,那裡將會盛開完整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鼓浪嶼情懷
網友評論
鼓浪嶼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