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下在心上的雨

下在心上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雨藏匿了月升日落,我的日子已經散落成碎片,再也拼湊不出一幅完整的圖畫。倚在記憶的一隅,翻閱剛剛過去的風景,徒添的惆悵,在心底泛濫。暈開在臉頰上的微笑,帶着繾綣在訴說。然後變成一行行錯落的詩,在抵吟着我感傷的情懷 。

  秋雨在我心上連着下了幾天,絲毫不感到倦怠。走進這淅瀝的風雨,感受這秋的韻律,秋的浩渺,風裹着雨使勁的往我身上朴。來不及躲閃,也不想躲閃,任它徹徹底底把我的心淋濕,任它絲絲縷縷把我的心澆透。我忽然意識到,這渾厚的雨已經氤氳了我的不眠之夜,帶着一縷從未有過的幽蘭,撞開那塵封的心門。來的如此清新、純潔,下的如此溫潤、纏綿。

  我伸出手接住一片雨,緊緊擁抱在掌心。想留住那片芬芳,留住那片清涼,但雨太瘦,指縫太寬。來不及細看,它已經悄然滑落,無聲無息的遛走了。

  遠處飄來闌珊的燈火,那是誰的眼,引領着我的方向。迎上那束溫馨的目光,那雙眼卻羞澀的走遠。

  長長的雨巷搖曳着身姿,期待着我踩着一地漣漪來尋夢。我喝醉了的靈魂,迫不及待拽着我前行,那相依相偎的角落已經點亮了一盞明燈,為我照耀着人生路上那份感動的溫暖。

  聆聽這稠密的雨,那迷離的聲音,如同聆聽秋之歌的交響,心,已經滾燙,真想嫁給這份悠揚。荒涼的心境已經有了春的萌動,散落一地的光陰瀰漫著幸福滋味。

  守住心中的甘甜,培育一份醇香,心情慌恐在優雅之間。希望這下在心上的雨多下幾天。下得天籟俱寂、輕歌曼舞,下得時光靜美,流年不散。

  我要呵護這場雨,讓這場雨穿越一段時光。

  我要讓呵護帶着季節的名義,穿越帶着分別的距離,把相見那一刻,哽噎在心中不曾訴說的嫣然心語,寄托在這場雨里,去訴說我盤花的心事。要讓這落在我心上的雨,也去下在她那裡。下的酣暢淋漓,因為這細細的雨,帶着我滿滿的意。

您正在瀏覽: 下在心上的雨
網友評論
下在心上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