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活絮語(五章)

生活絮語(五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絮語(五章)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音樂

  ??友人說他一日不可無書,我說我一日不可無音樂。早晨起床便打開電腦,喜歡邊聽音樂邊瀏覽網頁,就像有人喜歡在早上喝一杯咖啡那樣,精神為之振奮。

  ??我並不懂音樂,只是喜歡聽而已,喜歡音樂在耳際縈繞的感覺,讓自己沉浸在說不清的美妙意境中。無論這音樂是高亢、雄渾或是纏綿、低沉,我都喜歡,心情隨着悠揚的韻律忽起忽落,但卻是舒暢的。音樂成了自己詮釋心情最好的語言。

  ??

  ??二、遊戲

  ??我喜歡玩遊戲但並不痴迷,而且有個絕招,可以一心二用。有時,遊戲的過程也是自己思考的過程。所以,我玩遊戲的水平總也提高不大。以至於兒子常常為我喝倒彩,叫我笨媽媽,但我卻渾身輕鬆,不亦樂乎。因為對於我來說,哪一場遊戲的輸贏都無所謂,無論何時開始,何時結束,勝敗如何,我仍是我。

  ??

  ??三、倦怠

  ??有時我在想,倦怠是不是情緒感冒了呢?懶懶的,不想說話,不想做事,不想思考,甚至不願意多看一眼周圍的人和事。變得對一切都熟視無睹,失去熱情,麻木不仁。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情緒?我不知道,也不能臆斷。此時,我卻感覺非常倦怠。分明只想逃遁卻還要強打精神與人周旋,與人笑……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一種悲涼與無奈的情緒,才會暫時替換掉那份倦怠。正直的人在為這個社會的無聊而感覺悲哀,而我只是情緒感冒了而已。好想睡個懶覺,好想體驗一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的日子。

  ??

  ??四、嘮叨

  ??爸爸說:車子越破的越響。兒子說:媽媽,你有時真嘮叨。嘮叨是老年人的顯著特徵,還好,我只是有時老了而不是其它。

  ??我知道一切都曾經發生過,一切卻又像沒有發生那樣看不到任何印記。天空未留痕迹,鳥兒卻已飛過……世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留下令人難忘的旋律,而我卻什麼也不會留下,只會自言自語嘮叨不停: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

  ??五、沉思

  ??在打死房間那隻蒼蠅的時候,我卻感覺不到快樂。看着它小小的身體,忽然覺得我們其實是兄弟姐妹,它只不過想活着而已,而我卻中止了它本來就不算長的生命。

  ??難道我們就沒有像無頭蒼蠅那樣找不到出路的時候嗎?難道我們在四處碰壁的時候,也會象它那樣只有死路一條嗎?人類給許多生靈世界製造了滅頂之災,那麼它日誰又會為人類帶來災難呢?無從知曉。無論你心存感恩或是惡意的生存,一年年的輪迴終不會停止。我只是想像着自己是只百靈鳥,在鶯歌燕舞的季節瑟瑟和鳴。

  〖作者:鈴蘭~〗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絮語(五章)
網友評論
生活絮語(五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