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日絮語(三)

秋日絮語(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秋風裡。夜幕下。

  走在大街上,音像店裡傳來王強的《秋天不回來》。也許真是我太過懷舊的緣故,聽着那首曾經很喜歡可又很久都不再聽的曲子,眼睛竟沒來由地潮濕起來。

  疲倦地回到家,就不停地聽着那首《秋天不回來》;然後再細碎地讀着杜甫的《登高》:"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風、猿、鳥、樹、 江、病、鬢、酒共牽一情,同關一愁,可謂悲廣愁深;再念及柳永的"多情自古 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就把自己送進了一個令人傷感的悲秋世界。

  我原來也悲秋憐秋?可我更愛秋天。秋天就像是我的知心朋友,我的所有心事只有在它面前才盡可坦露無遺。夏天裡我怕暴露,春天裡我怕張揚,冬天裡又得儲藏——所以只有在秋天裡最好,雲舒雲卷,雁來雁去,所有陳舊的故事和現在的心情,都可以裹挾着唐風宋韻,一幕幕在心屏回放,瀰漫著秋光……

  月下的桂樹開得正好,那濃郁的花香,足以讓我生怕踩碎了它的投影。我小心翼翼地不敢移動分毫,我只願這時的自己已化身為蝶,停駐在桂樹上,與月能就此遙相對望。

  小女早已進入夢鄉。窗外的街燈投進屋內,看她精緻的小臉在那燈光下熠熠生輝,我都恍惚間有了再世為人的感覺。那些花開的日子,葉綠的日子,草長鶯飛的日子,不就是為了寫就這樣美好的詩詞嗎?

秋日絮語(三) 範文推薦:

  • ·秋日絮語(四)
  • ·秋日絮語
  • ·秋日絮語
  • ·秋日絮語
  • ·秋日絮語
  • 您正在瀏覽: 秋日絮語(三)
    網友評論
    秋日絮語(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