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的絮語(1)

愛的絮語(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愛的絮語(1)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這個世界,自從有了人類,就顯得年輕而又美麗,生命顯得古老而又悲壯。人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改天換日,生存不息,譜寫着一曲曲激蕩山河的讚歌。

  無論是偉人,還是平凡之人,他們都是在用自己的行動創造着歷史,推動着時代巨輪在前進。

  自從第一聲啼哭到最後一聲吶喊,掙扎着來,又無可奈何的告別人世。來時空空一無所有,去時空空所有全無,什麼也沒帶來,什麼也沒帶走。為了生而生,因為死而死,誰都逃不脫自然法則,誰都無法斷定一生,幾有多愁苦,幾多歡樂,幾多無奈,幾多留戀!

  作為已經走過人生四分之一的我,幾度春秋,幾度風雨,一直用心生活。從懂事的那一刻起,將自己的身心都融入到大自然和生活中,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時空,努力獲取天下最燦爛是陽光,努力將根深深扎在生命的土壤里,扎在最普通人群中,與他們共患難、同歡樂。因此時刻感受到生命的樸實與美好。

  我崇敬偉人,但我時常提醒自己,為了更好地生活,應時常從頭想起,從頭做起,從今天做起,從我做起,一切從一個平常人開始。所以,我對工作總是充滿熱情,對學習總是不知疲倦,對同志總是坦誠相待,對事業和明天總是信心百倍,對生活總是有條不紊,充滿激情,時常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時間的狂跑、世界的脈搏。我一如既往的感謝父母締造我的生命,感謝老師賦予我的人生內涵,感謝社會給予我的勇氣和力量,感謝生活給我的真諦,感謝自己那麼真、那麼傻的擁有自己、珍愛自己、塑造自己、將自己生命與許多平凡的生命捆在一起。

  我更像我們父輩一樣艱難生活的人們,愛老人、愛小孩、愛天底下所有幸與不幸的女性。因為老人曾有過和我們一樣的年輕,他們隨時都可能遠離我們而去;因為小孩和未成年的學生,他們代表着一個家庭、國家、社會的未來;婦女天性軟弱,加上中國舊社會對女性的不公,縱然時代變遷,仍有殘餘之存在,加上少數女性忘卻“婦女解放的光榮歷史”而甘於受奴,自我不敬,多為受害對象。所以我認為,人要懂得“仁愛”,更需“愛人”,女性尤應如此。

  縱觀古今,人們得以生存、延續,得以發展,無不凝聚着人類至真至善至美的愛。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人生最原始而又最美好的東西,反而面子上難於接受,不敢正視。有愛才有生命,只要對生命的執著才有“情”。因為“愛和情”才使人間溫馨而美麗,生存不息,追求不已。

  是故,地球因為有人類而多彩;人類因為愛的事業而年輕。

  不要徘徊,不要泄氣,不要悲觀,不要逃避。相信不相信,我們都曾經或正被這個世界所愛,我們有神聖愛的使命。愛自己吧,更愛別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絮語(1)
網友評論
愛的絮語(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