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在六一

寫在六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的影子剛剛從我的日曆里淡去,六月卻又在每個人的臉上添上了他的痕迹。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對於我們這些二十多歲的人來說,是那麼的遙遠,好像記憶里的兒童節還停留在小學的時候,不過呢,這也阻擋不了我們那顆嚮往童真的心,於是我們這些大朋友也一起來過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

  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是當年那跟在父母身後的小傢伙,也不是那個做不來作業被老師罰站時,兩行清淚和着鼻涕的小屁孩了。時光荏苒,有一些東西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了,然後隱沒在歲月里不會再出現了,我們沒有了那時年少的懵懂,沒有了那時花開的好奇,流年給了我們一道一道淺淺的皺紋,像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記錄著我們成長的每一步,或許還帶着傷……

  前兩天早晨起來看書的時候,碰到大四的師兄開完畢業晚會,走在大一的時候我們才來學校的那條道路上,醉意濃濃的樣子,從我身旁擦肩而過,只留下一個搖搖晃晃的背影,心裡莫名的感傷起來了。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會留下這樣搖搖晃晃的剪影吧,只是不知道那時還有誰會見證我們的離去,或許只有那和來時一樣在風中搖曳的杉葉吧。

  小的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然而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簡單就是很幸福的事。趁着今天這個節日,我們這群大朋友什麼都不去想,簡簡單單的聚在一起,一起拉拉家常,開開玩笑,一起樂樂,沒有了繁瑣的作業,沒有了諸多的論文,沒有了那些擾人清夢的東西,這種感覺真的不錯。

  也許這是我們這群大朋友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在不久的以後,大家就要為了各自的夢想和生活各奔東西,相聚在一起會很難,但是即使不在一起了,想念也不會減少,就像一壇酒水,年份越久越是香醇。

  現在稍稍酒醒的我坐在電腦前,看着桌上的這瓶爽歪歪,心裡美滋滋的,嘿嘿……

您正在瀏覽: 寫在六一
網友評論
寫在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