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真愛,是個敏感的話題。呵呵,在我確定題目尚未寫出內容之時,便有網友關注和評論。真愛,就其理論上理解,有固定的解釋、有哲人的經典名言等,但說了一大篇還是跑不出珍惜、愛憐和眷戀。我想,離開現實談真愛就是空洞的。真愛,說白了就是男女之間一種強烈的感覺、一份永久的依戀、一生永恆的相牽……就像鳥兒留戀天空,花兒需要陽光,魚兒深情大海一樣。

  真愛,是愛的表現形式,是一種唯一的至上的愛。愛有多種方式,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博大無私的,不要回報;夫妻之愛是牽手一生的愛,不能分享;我們對孩子的愛就是對我們生命的愛,孩子就是我們生命的延續。這些愛,其實都是真愛,因為對於愛與被愛,這種愛都是唯一的,更是無以替代的!

  男女有真愛相依,熱情的擁抱、親吻交融、激情的釋放,便是對愛的詮釋,這種如此美妙的愛的旋律與激情澎湃的節奏盡在忘我的快悅感覺之中。一對戀人結為連理,成為夫妻,從收穫愛情碩果的那一刻起,男人才真正成為男人,女人才真正成為女人。這便是忠貞不渝的夫妻之愛。

  歲月悠悠,時光冉冉,當我們在一如平凡、固定程序的生活當中,驀然回首,才曉得原來的那份浪漫與激情不知何時已漸漸的淡然,美麗好像就在青春年少的一瞬間,年輕的時光已經悄然流逝,然而,一顆心或淡然、或平和、或依舊澎湃着。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與人的激烈競爭、人脈紛擾的繁華世界里,男人同女人一樣承受着家庭、事業、社會的巨大壓力,弄得人人身心疲憊。真愛,便猶如一股清泉般養眼、潤心,一個莫名的空,便渴望在喧囂的人世間得到填充。

  解讀真愛,得看站在什麼樣的角度和心境去理解了。

  有一種愛叫不甘寂寞,忘記了昔日里陪他走過風雨的她,背離了做人的忠誠,彼此家外有愛,相親相愛,成為唯一的情人,是不是真愛?

  有一種愛叫尋求快樂,背叛了昔日里跟他同甘共苦的她,放棄了做人的品格,彼此家外有家,相依相戀,成為唯一的愛人,是不是真愛?

  有一種愛叫尋找幸福,拋棄了昔日里給他溫馨家庭的她,喪失了做人的責任,彼此一個新家,海誓山盟,成為唯一的妻子,是不是真愛?

  有一種愛叫心靈知己,他們各自都不會忘記和準確定位着自己的角色,對自己的愛人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牽手一生,家對他們來說,就是永恆的孩子快樂成長的和諧、溫馨的家園。他們之間有着心靈上的遙遙呼應,有卻永遠不會說“我愛你”,有卻只能說“喜歡”,因為這份愛,最現實、不浮華;最理智、不衝動;最責任、不自私。這種愛,純凈無暇,真誠善良;沒有雜質、沒有索取、沒有傷害;只有互幫互促、理解支持、希望更好。這就是超越自我、超越愛情、超越人生的一種精神上的至愛,是不是真愛?

  我想,只要這種愛不庸俗、不背叛、不傷害;只要這種愛有責任、有層次、有定力。

  人因愛而生。當我們白髮鬢鬢,牽手的老伴依然是自己當初的愛人時,當我們看到孩子們學有所成時,我們的肩膀雖然沒有力量了,但在我們心裡還能擁有一份純凈的真愛,就像鳥兒留戀天空,花兒需要陽光,魚兒深情大海一樣。這一生,我們會因愛而充實,因愛而精彩,我們的心依然在不老的跳動、依然陽光般燦爛無比……

您正在瀏覽: 真愛
網友評論
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