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要的以後

我要的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要的以後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我要的以後》

  當你老了,我也老了。我們可不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那時的我們,不再顧慮世人的眼光,不再牽心已長大的孩子,不再桎枯輿論的枷鎖,不再奢望永不來臨的明日。淡泊明志,珍惜每個有你相伴的日子,找一個小鎮住下,安然,老去。在餘下的今生,相扶相持,相依相偎,用生命最後的餘熱,把一生難忘的真情燃成一團光,讓這束光芒照亮黑寂的夜空,陪伴我們走向時間的盡頭。

  那時的我們,你摟着我的腰,我靠着你的肩。夕陽餘暉灑滿院落,陽光依舊暖暖的照在身上,我們安詳的坐在樹下聆聽花開的聲音,聽你在耳邊講你一輩子也沒有講完的故事。那時,最渴盼陪在身邊的人,是一路攜手走來的那個人,是不管風雨多大,不離不棄的那個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變老,老的我們哪都不去,坐在搖椅上共賞夕陽,細數那些老掉牙的瑣事,你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那時的我們,也會有小小的浪漫,小小的激情,小小的幸福。那時,我們依舊蝸居在小小的院落里,你會在花園裡種滿我喜愛的各種小花,我會在菜園裡種滿你愛吃的果蔬與麥子。自給自足,怡然自得。平淡的日子裡,你照舊在每個清晨送我一束長莖玫瑰,我照舊在你唇瓣上留下一枚香印。寂靜相愛,滿心歡喜。

  那時的我們,你拿着相機,我拿着手冊。繼續塗鴉每個美好的感動時刻,鎖定每個不負重現的瞬間。那時,我們更多的關注自然。傾注所有的愛,所有的感情,靜靜地品味大自然的和諧與美妙。那時,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品閱這個世界。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一種文化到另一種文化,從一種震撼到另一種震撼。一直在路上,閱讀大地,感悟生命的真諦。

  那時的我們,煮一壺清茶,約三五老友。悠然地在時光的隧道里漫遊,沉溺在往昔的樓台煙雨中, 聽一首歲月的老歌,不知心中掠過哪個熟悉的身影,悸動於哪段刻骨銘心的記憶。那時,我們珍惜親情和友情,珍惜和孩子相聚的時光,珍惜和老友暢聊的時光,珍惜每個黎明與黃昏。 那時,我們的心波瀾不驚,不悲不喜。任思緒放逐昨日的過往,花開時盡情綻放,花落時才會有一地馥郁的繽紛。如此,此生才會了無遺憾。( 散文網: )

  那時的我們,你攙着我,我挽着你。步履闌珊,走在年輕時我們曾經奔波過的路上,望着我們用汗水建築的城市,用執着堆砌的夢想,用熱情成就的人生。也許,那時心頭湧起的除了自豪,更多的是欣慰和瞭然。

  那時的我們,也會落魄,也會邋遢。當我將飯粒灑在衣襟上,當我忘記系鞋帶,當我雙腿酸痛無法行走,當我反覆嘮叨你已聽膩的話,當我忽然忘記我們的談話,當我對新生事物不知所措,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親愛的,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愛護我。給我一個微笑,給我一點耐心,有你在身邊,我會很幸福。還想再看一眼你年輕時向我表白跳的那支舞,還想再聽一回我們經常唱的那首歌: 沒有風雨躲的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親愛的,請許我借用余秋雨的話作為結語:炊煙起了, 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 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 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 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 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 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 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 我在來生等你。能廝守到老的,不只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若干年過後,如若,你還在,我還在。親愛的,請容我說這樣的話:我們可不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要的以後
網友評論
我要的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