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潮濕的青春

潮濕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總是灰濛濛快要下雨的樣子,大連的天氣也許就是這樣,像極了人的心裡總是那樣忽明忽暗,每天被這樣的天氣籠罩着,我還在想着那些周圍的人為什麼臉上還可以掛着那似夏天一樣的微笑呢……

  “快要被太陽蒸發了”不時的有人這樣抱怨着,這時候我會從他們的抱怨中穿行而過,“呵呵,總有一天我會變成太陽的午餐,化成水,我還可以變成不錯的飲料呢……”

  二樓,窗前,有一雙眼神那麼憂鬱,向著某個方向,那個地方有海,有雲,雲海相接處,有我的那個可愛的人……這個時候的這雙眼神,交接着另一雙同樣憂鬱的眼神……我想我可以感覺得到吧……

  操場,汗如雨下的地方,不時的有人喝彩,那種具有青春的味道,灑落在這個城市的這個小山村,那些人,那些汗水,正澆灌着還在滋長着的我們的青春。

  這個地方並不屬於我

  從下車的那一刻起,車水馬龍的街巷,也許在別人眼中還洋溢着一種我感覺不到的氣息,但是我聞不到,也感覺不到,我不喜歡這種快節奏的都市,霓虹閃爍的麗影,蕭條着人慢慢墜落的心,時尚的前沿,我不喜歡那種腳步慢慢的的被腐蝕的姿態,我想一定很醜陋,那種極不自然的微笑,讓我心疼。

  早上六點,人們的腳步開始匆匆的迎來太陽,城市的東方,一個同樣類似踐踏青春的腳步開始了一天的跋涉,我還在逗留,在這個城市的某條街巷,在某個街巷的某個人潮中,拖着很簡單的行李箱,我想我會錯過有誰的那個車站嗎,還是在某個車站,某個人卻沒有等到我呢……

  我會過的很幸福……

  你們忘了告訴我,你們此刻在哪個地方,似乎你們很早就忘了告訴我,你們其實也很幸福,每天洋溢的微笑,印刻在你們嘴角的我陌生的弧度,你們似乎很喜歡那樣的微笑,對陌生的人,對熟悉的人、、、漸漸地我也習慣了那樣的的笑,我……我想我會對所有人……

  人說我長大了,就從我學會微笑的那天起,再也不是那個整天背着單肩包到處跑的小孩子了,我好像很喜歡“小孩子”這個詞,但事實上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也只有父母還每天早上很早起來就叫我起床然後催促着去吃早餐,似乎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很厭倦這樣的日子,但是當我踏入這片陌生的城市的那一刻起,早上太陽爬的很高也沒有人去叫你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真的不再是那個孩子了……旋轉木馬,還在慢慢拾起我丟掉的記憶碎片……

  只有每次用鍵盤,才能很熟練的打出這幾個字,然後是我的心開始莫名的難過……

  某月十號,老師開始唾沫橫飛的給我們講職場,我能想象到那種每天白襯衣黑褲子的生活該是多麼的辛苦,以前很喜歡職業裝,看上去很精神,但是現在看到讓我很驚訝的想到很嚴肅……

  突然有點害怕那樣的生活,再也不是那麼的期待……開始填協議,那種感覺像是在填一份“賣身契”這輩子的幸福好像就要被自己葬送了一樣,白襯衣,黑褲子,我們在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嗎?哦,我想很有可能吧,心裡一陣苦笑……想起畢業了,真的就那麼讓我在一晃又一晃中,晃完了我的大學時光,好快啊,想起第一天的那杯酒,一個寢室的幾個男孩子,都是滿懷熱情的來到那個城市,你是哪裡的,你是哪裡的,哦我去過,是嗎,我聽過,我們一起去吃飯吧,舉起酒杯,開始了我們的大學時光……你什麼時候走,明天嗎,我後天的車,我幫你拿行李,放下酒杯,放下我們的大學青蔥歲月……

  來,一起喊,“茄子”聽到快門聲,我想每個人心裡還有一種心靈欲碎的衝動吧,都是大姑娘了都是帥小伙了嗎,再過幾年,我們就大了……畢業了,你忘了沒有?

  或許你已經忘了吧,就在我們左腳或者右腳剛剛踏出校門的那刻起,某種莫名的感覺讓我們不願意再去回想那片淡藍色的夢想,青春,似乎總是籠罩着一種淺淺的煙霧,是夢想的淡藍色,抑或,一片白色……

  以前我的文字中總是出現一種花,遺憾的是我並沒有真正的見過——太陽花,我想一定很美吧,我喜歡的是這個名字,曾經我好像把我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這樣的一朵素未蒙面的花上,很可笑的心理宣洩,很另類的心靈寄託,就是在這樣如雨似霧的季節里我告別了那樣一段難忘的時光。

  潮濕的青春,我在路上

  這樣的日子,讓我回想起了高中時候的那些碎片,總是在夢裡就那樣的不知不覺的偷偷的流淚,然後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眼角還有一道淚水劃過的痕迹,每天早起晚歸,像極了那段相聲中的一句話“起的比雞早,睡的比雞晚”,但是那段歲月總是那麼的讓人留戀,你在我的心裡,曾駐紮了兩年零九個月,那段記憶,刻在心裡卻是一輩子。就是那一天,忽然翻出來我們曾經的相冊,扉頁還寫着:記住這段時光,我們是朋友。現在想起那個時候,自己該是帶着怎樣的一種心情,又是怎樣用筆寫下這幾個字。回想起,幼稚的有點小多情。真誠總是發生在兒時,難忘總是發生在年少,我想如今不是沒有了友誼,而是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把友誼忽略掉了。然後我們追逐,最後我們失落。

  看着泛黃的紙張,看着熟悉又陌生的照片。給,留作紀念,短短的學生頭,下面是一雙那麼清澈透明的眼神,心裡幾分羞澀,卻是那麼真的願意在n年之後你還記得我。那個夏天,曾是我,陪你晃過了一條又一條的街,走完我們一生中唯一的十八歲……

  是的,我很遺憾啊,我再也叫不出你的名字,就像你,再也記不起我的樣子……

  光陰荏苒啊,壟斷了我多少記憶,青春不再呢,斷了我多少無法回眸的過錯。相逢恨晚嗎?該是你怎樣頭也不回的向前,再向前。無法原諒,我又晃過了我的二十歲……

  每天看着天空發獃,藍色的雲下,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會和我一起仰望,忘了是多久,我沒有這樣的抬起頭,看一看那麼多已經不知道流走多少次的雲了。就像你在我的眼前,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眼淚了,然而我就像一個行屍走肉,沒有感覺,沒有思想……

  喜歡一個人在校園裡插着兜揚起頭行走,a說你在找金子嗎?我總是不理不睬繼續我的默默前行。不時從身邊走過一個陌生的女孩子,還不忘吹一聲口哨,然後是不屑的目光把我殺死在口哨的回聲里……

  喜歡一個人在大街上抬着頭四周張望,有時什麼都不買,只是為了打發我的時間,不時的從身邊經過一個女孩子,我還是那樣繼續我的四周張望,那個時候,我二十一歲,習慣了這樣的穿行,就像我習慣了時間在我的臉上刻畫,疼,流淚……默默承受這如寒風的划刻,單薄的似乎不只有我的衣服,還有一顆滴血的心……

  潮濕的青春,我在路上等你

  我在等,一個人從我心裡經過,像極了等待戈多的那個人,日復一日,究竟還是迎來了又一個日復一日,在某個窗前,我望着窗外,你是我的路人甲,我,也不過是你的路人乙……

  三年前我在高三,我還記得我坐過的窗檯,那個時候我很喜歡一個人坐在窗前看外面不斷走過的人群,那種匆匆走過的腳步,看到有些恐慌,像極了生命的流逝,我在想將來有一天我會不會也邁着這樣的步伐,正在漂泊在某條不知名的街道,然後靜靜的聽着生命的消亡呢……

  也許這就是浮草的生活。不斷的漂流,不斷的追尋安逸的碎夢,沒有一個家,或許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命運,有段時間我很喜歡那樣的生活,一路漂洋過海,盡收眼底那一路簡單的風景,只要有風,只要有夢,我會選擇一個彼岸,沉沉的睡去,不再選擇繼續漂流,累了,痛了,也就算了……

  有誰知道浮草的幸福,不單單是簡單的隨遇而安,一定還有那迷迷茫茫的錯過吧……

  我是一個文字的奴隸,這是我一秒鐘前想到的比喻,總是拾起零散的文字努力把它們變成我的王者,或者更確切的說,我是一個記憶的拾荒者。拼湊着我的記憶碎片,然後一個人或者很多人,用犀利的眼神。在審視我美麗抑或蒼涼的青春,此時我是一個看客,或者用一個很陰冷的詞,此時是一個記憶的囚犯,在接受着那麼多人的審判,是的,青春的記憶,總是被封上一層很厚很厚的灰塵,它的顏色有些泛黃,被我們深埋在一個小小的空間,或者鎖在我們不願觸碰的地方等待時間的折磨,終有一天它會“重見天日”,那麼我想那個時間是多年後的多年。這是時間的洗禮,還是命運的救贖,給年少犯下的錯誤,一個完美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潮濕的青春
網友評論
潮濕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