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靜待花開的春天

靜待花開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靜待花開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陽光好似一下子就翻過了山頭,招搖着就來到了人們的面前。一切來的有些猝不及防。春風搖曳間,草色一下子就綠了。遠遠望去,枝頭分明現出淡淡的新綠來。早上,空氣里透着歡快、清新,在這份寧靜與從容中,花蕾在安靜的睡夢裡,早就裹緊了花被,一層層的、一點點的生長着,說不定,就這幾天吧,哪個偶然路過的早晨,就再度與這滿枝的春天相遇了。

  懷揣了個亮堂堂的太陽,屋子、外面,都是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切的生命,飛鳥、草地、樹木,都在拔節。世界於無聲中,在自然行進的腳步里,悄悄的、跳躍着、奔跑着,慢慢帶出一個杏花春雨的美麗時節。忽然想起一首歌,唱的是“飛鳥入山林”,唱的是寂寥。而現在若請來詩人,一定會作一首充滿了喜悅、生命、復蘇、成長、行進的詩歌,海鷗復飛還!每日清晨,悄悄讓你睡飽了,引着你睜開眼的不再是無邊的黑暗、呼嘯的北風、陰冷的世界。而是早就跳出了東方的紅太陽、一池靜若處子的湖水、波光瀲灧間,海鷗不時的飛舞着,魚自由的游着,早市上忙碌的那份平常的日子依舊活色生香着。

  樓后的那片花樹,枝繁葉茂了三十多年了。每到春天,我們總是不經意的凝望她嬌羞的影。這兩日,隨着呼嘯的春風刮過,不經意間,竟然看到已經滿樹滿枝的花骨朵了。走近她,一年一季,一年的春天開一次花。這些老樹,枝幹盤根錯節,有的早已提不起腰身,被愛惜她的人們用支架支撐着。然而就是這樣走過了數十載歲月的老樹,每到春天,只要那開花的時令一到,這老樹的枝幹就復蘇了,赭石色的枝幹泛着青春的光澤,枝椏間,一掃歲月的暗淡與陰霾,蓄積着綻放的力量,堅守着生命的自信與從容,在嚴寒里苦挨着、在料峭的春寒里守望着、在大地開始消融的那一刻起,以生命的名義綻放。朵朵嬌羞,點亮了世界,點亮了春天,點亮了我們日漸渾濁的眼睛。

  每到春天,每到花頭春意盎然的日子,時光變得格外的小心翼翼起來。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都過的格外的吝嗇。彷彿一年裡的日子,在這春日裡、在桃花、杏花、梨花們盡顯嬌柔的時刻,一切變得格外的珍視起來。花樹們熬過一個寒冬,準備了無比漫長的一個早春,一朝綻放了,滿樹繁華了,卻只有幾日的光景。在哪陣不招待見的風中、在哪場不請自來的雨里,花就落了,一地的花瓣,如同詩人所言,“那哪裡是花瓣,分明是我凋零的心”。

  到花樹下走走,該是每個春天屬於自己的一個儀式。如果說,年終歲尾,和家人聚在一起守歲,是對一年時光的隆重告別,對過去歲月的無聲告別。在春天裡,走進這些開花的老樹,用心來凝視這一朵朵或是淺粉、或是月白、或是淺綠的花朵,該是真正的屬於自己的一個告別和開始了。花瓣無聲,卻點點傳遞着幽香。小徑無人,敞開着一顆心,在花樹的怒放與落寞中,開始了一個新的歲月里程。曾經的過去,都成為過去。珍視一切該珍視的、努力一切該努力的。在美麗的春天,和怒放的花樹並肩站在一起,一起走過了冬日,迎來了春天,即將趕赴一個生命的夏天,再一起從容面對季節輪迴里的那個金色的秋天。在時針的點點遞進中,我們一起,微笑着、堅強着、追求着、守候着。

  春日的夜晚格外的安靜。湖面倒影着燈火的影。行人走在花樹下,孩子們做完功課進入了酣甜的夢想。我安靜的臨窗對月,好一個安靜的夜,好一個美麗的春天。這個春天,雖然腳步遲緩,但還是來了,來的如此的歡快,如此的大氣,如此的安然。我們只需帶着顆感知的心,走進春天,走進花樹,靜待這個花開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靜待花開的春天
網友評論
靜待花開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