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醉櫻花

醉櫻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論花的品種,也許在神州大地就海南最豐富。小時候,對於花朵我們無法一一的叫出其名字,能經常處於口中的就屬木棉花,火蓮花,牽牛花,喇叭花,還有一種當地人稱為“十二點鐘花”僅僅因為她在中午十二點盛開,其他的我們只能說出她的外形,顏色而無法道出其名。

  我是一個花痴,無論在路邊,池塘邊,田野間,只要聞到香味都會四處張望尋找”味源“,當尋到時,自己總會把鼻子浸入花叢中,閉着眼睛,緩緩的呼吸,品味那花的清香。在我看來,沒有其他地方的花能與海南的相提並論了,在海南,任何季節都能享受花帶來的清新。

  2010年,我以一個學生的身份來到了浙江杭州。別人都說杭州是一個天堂,但初到此地的我失望絕頂,也許是家鄉情結使我對異地產生排斥,但不可置否的是城裡缺乏鄉村的氣息,缺少那一份混泥土的香味,那一陣蜜蜂的嗡嗡鳴叫聲。

  2011年的春天讓我明白其實異鄉的春天也同樣讓人如痴如醉。那是一個小寒的清晨,我與幾個同學騎着自行車去遊玩。途中我看到一顆四肢發達但是上身卻是銀裝束裹的樹,我無法看清樹榦的顏色,映入眼帘是白茫茫的一片。我招呼同學停下車便問;這是什麼樹?為何春天到了葉子依然發白?他們笑着說:那是花。我傻眼了,這是什麼花?為何這般盛開?我停下車踉踉蹌蹌的奔到樹底下,從上往下打量了她一番。剎那間對她滿是讚歎,銀白的花瓣,一朵一朵不掛一片樹葉。威風來襲,花瓣一抖一抖猶如海浪。我驚嘆為何她開得那麼堅強?開得那麼奔放?開得那麼徹底?即使是隨風而落的花瓣也依然保存着她的純潔,這是花界中的奇迹,是花界中生命的另一種表達。這是櫻花,一個同學說。是櫻花

  其實,這次我已經完完全全被這種名為“櫻花”的花種深深地折服,她把生命解釋得如此之精彩。人生如果能像櫻花那般那多麼的神奇把自己的態度生命展現在最美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醉櫻花
網友評論
醉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