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悠悠春風,縷縷情思

悠悠春風,縷縷情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春風化雨,淅瀝如斯,牽動着多少人的情思,縈繞在多少人的心懷。

  ——題記

  新綠嫩黃芳草香,繁花壓枝春風醉。春季,油菜花開遍了原野,蜂在飛,蝶在舞,悠閑自在,好不幸福。那油菜花的味道,讓人聞了有種暈眩的感覺,似乎被流貫自身的色彩變幻的漩流弄得有股子醉意,不願離開,只想永醉其中。

  校園裡,碧澈的湖面,一絲春風伴着暖陽微微掠過,這是我習慣而喜愛的氣息,頓時,暖了心窩,綻了笑靨。我會在不知不覺中就裹足不前了,想去尋望,從而沉浸,在那淺淡清幽的氣息里。

  春風有愛,人應更有愛。袁玉梅,江西宜春學院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09級廣告學專業大三學生,出生在江西省鄱陽縣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貧窮而毫無背景的家庭,並沒有使玉梅同學怯步。在家裡,她是一個吃苦耐勞、踏實孝順、父母稱讚的好女兒;在學校,她是一個刻苦學習、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樂觀上進的好學生。可是,命運卻與這位花季女大學生開了一個玩笑。就在2012年的4月8日,袁玉梅被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確診為M1型急性白血病,醫院告之首期化療費用需20萬左右,後期治療還需要幾十萬。當這一消息傳至學校后,袁玉梅所在的班級和學院一片震驚,但隨即大家從震驚中走了出來。大家想到的一個關鍵詞就是“如何拯救玉梅”?

  江西宜春學院始終以“大愛育人”為自己的辦學理念,教育和影響了廣大師生自覺融入到大愛育人的氛圍里。文傳學院得知玉梅病情后,黨政領導第一時間召開了專門會議,具體研究拯救玉梅的工作,並立即將這情況向學校黨委、行政報告。袁玉梅全班同學立即集體捐助了第一筆愛心款8000餘元,文傳學院在第一時間給袁玉梅同學發放了4000元特困學生補助,該校首屆廣告學專業的畢業生也匯來了第一筆善款。

  學校黨委、行政了解了玉梅的情況后,主要領導當即作出批示:“拯救玉梅同學要盡全力,不放棄!”4月12日,宜春學院黨委召開會議並作出決定:4月16日將在全校師生中開展“大愛育人拯救玉梅獻愛心活動”的捐助儀式和“大愛育人,情系玉梅”的募捐晚會。同時,還設立了“大愛育人,拯救玉梅”專用賬號和熱線。

  愛是陽光,是雨露。人生在世,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如意,當一個人碰到不如意時,能得到眾多人的幫助和關愛,這就意味着陽光普照、雨露滋潤。玉梅雖身患重病,但有大家的關愛與支持,尤其是她的故事牽動了這麼多媒體的關注,由於這麼多媒體的正面宣傳與報道影響了越來越多的好心人為她捐助。從宜春學院師生拯救玉梅的行動中,從眾多媒體對這一新聞的採訪報道中,我再次感受到了人生深刻的意義所在,體會到了人世間的一種真情與溫暖!願玉梅樹立信心,樂觀向上,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有個孩子,小時候很喜歡很喜歡藍天白雲,那就是生命的背景了吧。風一吹一個婉轉,水一流一片清澈,歌唱起來,連惆悵都不在心裡。希望玉梅同學不懼未來,因為有這樣美麗的過程已足夠。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再美的夢都有醒過來的時候,我們都該到更遠的地方看看陌生的風景。

  春風常在,讓愛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快樂與美好應如風中的花粉,帶給別人一縷愉悅,自己也暗香盈袖。掂起腳尖,離星空更近,我們年輕,我們要飛翔。

  春風微拂中,我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悠悠春風,縷縷情思
網友評論
悠悠春風,縷縷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