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中的那片水塘

心中的那片水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那片水塘 標籤:雨中的樹

  ??放假的日子裡,手裡拎個竹簍,嘴裡哼曲歌兒,蹦蹦跳跳的走過那條開遍牽牛花小路,來到水塘邊。

  ??那片水塘座落在一個深溝里,波光閃閃,碧草連連,像一面鏡子似的嵌在那裡。水塘的岸邊有一片桃花林。春天,桃花盛開的時候,從山頂望下去,一片綠水,一片桃紅,令人心馳神往。

  ??水塘的旁邊有一個小石窠,石窠里的水嘟嘟的往外冒,清澈之極。口渴了,爬下身汲一口,請涼甘甜,愜意極了。

  ??調皮的男孩子一到水塘便躍入水中不見了蹤影,水面卻漂起個麥秸桿,冒着氣泡。你的眼睛隨着那麥桿移動,終於可在很遠的地方看到那調皮的男孩,他正晃着個濕淋淋的腦瓜兒

  ??朝你扮鬼臉。

  ??水塘里也有些小魚小蝦,但不是很多。夥伴們常帶着透明的玻璃瓶釣些來,回家養,別有一番情趣。

  ??女孩們大多帶些衣服來在水塘里洗,白色的泡沫隨着水流旋轉,一晃便消失了。水清的澈如常。洗好了就把衣服扯展了鋪在草坪上,淡淡的陽光照着,不一會兒便晒乾了。

  ??知心的同伴躺在草地上,望天上悠悠飄動的白雲,看鳥兒飛來飛去,任輕風流水歌唱,低低訴說少男少女的秘密,心中自有份甜蜜的感覺,幸福的像花兒一樣。

  ??水塘旁的山坡上有幾孔土窯洞,窯洞里住着個老人。那老人種着幾塊菜地,菜地里開着一條小渠,引着水塘里的水。清粼粼的繞了菜地一圈,渠的兩邊開着些說不出名的野花。那菜茂盛的很,紅的西紅柿,綠的黃瓜,嫩的扁豆角,應有盡有。

  ??那水塘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圖畫,寄託了我兒時的夢想,充滿了詩情畫意。?

  ≤作者:慧芷芳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水塘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水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