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知了,夏天來到......

知了,夏天來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牧童騎黃牛,

  歌聲振林越;

  意欲捕鳴蟬,

  忽然閉口立。

  這是古代關於捕蟬的有趣傳說。

  蟬,又稱知了。知了知了的鳴叫,預示着夏天已經來到。

  小時候,到了暑假,正值盛夏,跟着姐姐一起去捕蟬。在家裡先製作好捕蟬的工具,俗稱蟬罩。取一根長長的竹竿,上面綁一隻結實的塑料袋,袋口用鐵絲鑲嵌成圓形。我們來到樹林里,將蟬罩罩着樹榦上的蟬,蟬就飛不走了,在袋子里撲扇着翅膀想逃走,這時就束手就擒了。將其取下來放到布包里封起來,一天下來一般能捕到一百多隻,送到村裡那老婆婆那裡,可以換到一元錢。

  到了晚上,還可以到樹林中捉些還沒有脫殼的土蟬,聽說土蟬殼裡那白色的絲可以做藥材。送到老婆婆那,可以換好好多新鮮的土葡萄。

  記憶中堂哥捕蟬的方法則更給力。夏夜,在每棵梧桐樹或白楊樹下用稻草生一堆火,蟬也許怕燙便紛紛墜落下來,我們瘋狂地撿着,每棵樹下可以撿到幾十隻。

  蟬噪林愈靜,寧靜的夏天,知了都安心地睡著了。等到夏天過去,留一段粉紅色的熱烈的回憶。

  知了,知了,夏天正悄悄過去了,變成了美麗的音符。

您正在瀏覽: 知了,夏天來到......
網友評論
知了,夏天來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