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至始至終,今日樺鳶

至始至終,今日樺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從此,不在一個人獨行。有天地,有山水,有風舞,有花蝶。泥土,詩趣魄珀,是非,自知心明鏡。守候的一片苦意,能否讓自己解脫。可怕,是不行了,哦,岑靜,松柏。

  何灑一輪明月,何吟一壺碎月,何祭一曲殘月。那麼,又為何孤寂,遼遼原野,棋子曝開,誰與能尋,為何?舉杯對酒三人,而,幽若一湖,既為四人。靈 ,天山,紅岩,凄雪,落葉……陽既不願久留,就讓他去吧!雖然有失落,但也能博得寬容之名。後者,就是慾望,金銀、美人、江山……都不過是過眼煙雲。幾時了得,又曾去挽回,強,是錯誤的,柔,反而會更加有力,多少人燈紅酒綠,忘記了世俗的快樂。說,在夢中,才能隨心所欲。我說,不過是想逃避罷了,為所欲為。不敢面對現實,這樣的人,又有何理由來護辯?來高談論闊?鏡子中,還是原來那個純真的自己嗎?

  靈魂停泊處,是石?是林?是海?是天?極度的寒冷,冰凍掉了齷齪的思想,猥瑣的心靈。泥土本是香的,但它又變成了骯髒的!找不到舒心人,處。就把它寫下來,折成小船兒,搖搖晃晃飄向遠方,相信,天空深處,一定有人在傾聽你的聲音……翠綠的心,可以抵擋致命一擊。

  相依相隨,依是苦苦追。記憶生鏽了,找不見金色麥田的稻草人,它走了,默默地在一個晴朗的下午走了。愛上對方過後就哭了,很多人跌入愛河,然後在愛情中掙扎、尋覓……唉,可憐的愛情中的人兒,你們迷失了嗎,去了,又找不着回來的路了。

  彼岸,有花,要摘,渡橋,划槳,過江,獲得,灑下,碎落,滿地。

  星星,耀滿,樹;櫻花,開滿,天;巧克,甘滿,河;碧波,漾滿,屋。

  荷葉中的朦朧月光,記錄著沉睡的過去。古老而埆塉,書,裸露着香,翅膀,熾昂。灼熱的火焰燒不盡青青的野草,輸了,退卻就是。逞凶,一時之氣,笑話。

  從此,不再一個人漫遊。有快樂,有青春,有汗水,有陰沉。潮濕,莞緣谷妃,是否,自理而自行。看顧的一層落幕,可否讓自己超脫。可怕,是不行了。

  既然不行,就好好的活下去吧!

  ……

您正在瀏覽: 至始至終,今日樺鳶
網友評論
至始至終,今日樺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