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退殘紅人已遠

花退殘紅人已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那黑暗途中的光點,一點點指引我一步步靠近;你是那江南的絲雨,溫潤着我莫名的傷感,你輕盈的步履將我的所有席捲成空,來時花開傾城,離開傾城皆廢。

  也許記憶不宜翻閱,便只好獨坐,無需濁酒一杯,卻已酩酊大醉,品一壺遠古的雲霧,於千年的苦澀中掬得一絲甜蜜倒影着曾經的清夢。

  夜色模糊,模糊着千瘡百孔的過往。沒有人知道悲歡究竟由什麼組成。歲月從不計較卻什麼也不願留下,餘下些許零亂的碎片,無法成章。千帆過盡萬事休,半月殘夜,沿隨舊時路,惟讓點點破敗繞道而行……

  “煙花易冷,亂紅如雨遮窗紗”誰可將舊夢掩去,誰可將記憶褪卻?一直在等,卻不知在等些什麼;一直在尋,卻不知尋到了什麼?或許擁有本身是一種致命的缺限,是一處無法改動的阻障。

  明知你的出現不過是驚鴻一瞥,卻不悔挽斷羅衣留不住的執着,硬要把自己舞得無路可退。這就是中國式的“看透后的執迷嗎”?那麼這是否又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幻覺?

  “聚散苦匆匆,何必問誰同?”,有一種相處,無須相伴;有一種愛,從來就不需要安排,有一種關懷,卻始終耿耿於懷;有一種默契,那便是適時離開。

  留不住了,輕道一聲“去吧……”淚成河何顧擦乾,夢無弦且聽我為你高歌一曲“珍重,再會!”看你遠去,默撐傷心影,“道是無情深有情”,半淚半笑強作顏嘆一聲:“今生無悔!”

  沒有誰不貪戀紅塵的色彩和明亮?只是太過迷戀,終是萬丈深淵,人走了,沿途風物也隨之沒了痕消了跡。不得不忍住一切疼惜閉目,急馳而過。

  習慣了曾經的依賴,喪失也就在所難免。沒有了依附,多多少少有些惶恐不安,有些無怕適從。但還是要強迫自此放手重新調整。

  “不論在藝術里還是人生里,最難得的就是知道什麼時候應當歇手。中國人最引以自傲的就是這種約束的美”,反覆咀嚼張愛玲的這段話,震聾發聵,凡常人何必太注重活着的終極意義,讓自己停留在活着就好的境界上,於生活波折處,安然餘下空白,生命會更為平和踏實。

  俯仰一襲幽夢,魂系多少眾親?倘若芳華不會去,人面不會老,春紅不會謝,這世間是否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惆悵與不舍?

  在美好的嚮往中,許多心愿沒能出現;在一場場擦肩而過的邂逅后,一切都消失得利落乾淨。無力扭轉便好好轉身,

  不知從何時開始,人似乎變得越來越不真實,難道這僅僅是自然的選擇,生存的適應?嬌嬈散盡,燈火闌珊處試着自己給自己取暖,懷想就此成為一種失而復得的安慰。 告訴自己是人總會走,是情終會舊。就讓那些留不住的人,過不去的事自自然然地順應天命吧。讓順其自然成為破繭后的釋然,讓“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與現實言和,讓無法忍受的折磨虛構着快樂。

  你,只是一楫隨處流浪的浮舟,雨打風吹過後,將繼續啟動下一個輪迴。風過讓你更加堅定,雨過讓你更加澄明。

  某一個細雨漂泊的黃昏,某一個月白簫生古韻的深夜,請將原有的一切不舍塵封入篋揮筆抹去。美好的,過去了的是不會回來了,那麼就讓它像風一樣落在身後,像水一樣悄悄流走吧。

  風煙寂,人已遠。過去已過,誰也無法令其重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每種物都自有它的宿命。那麼你所要做的只有與現實談合,默聽一曲雲水禪心靜待風消雨停,繼續前行。

  天涯有夢不怕遠,心中有愛天地暖。

  塵埃落定,還好夢仍在手心,不妨,讓自己在這場旅程中不拘一切且波瀾不驚……

  花退,殘紅,人,已遠。春水,一江,任之,東流。

  :

您正在瀏覽: 花退殘紅人已遠
網友評論
花退殘紅人已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