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裡花開,靜候君來

夢裡花開,靜候君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夢裡花開

  佇立在細雨綿綿的斷橋河畔,柳絮翩翩的飄落,驚起了剛破繭的蝴蝶,落在了碧綠的水中,伴着嬉戲的游魚,映在了岸邊的青石上。曾幾時起,喜歡上了雨呢?或許是現在吧。朦朧中的山山水水,在這細雨的映襯下,更寧靜致遠,更動人心魄。不美不媚,清新淡雅,在那小路的水窪里,又泛起了點點漣漪,不停地吐着水泡,有人說,這場雨看起來要大了。要大了嗎?那這稀稀疏疏豈不更變成了雨簾,那密密麻麻的雨簾?匆匆的行人,匆匆的過,唯我一人,停留在亭中,撫摸着朱紅的石柱,彷彿深藏着一段不可搜尋的歷史,說不出是神秘還是凄涼。像那白娘子與許仙的故事嗎?我不知道,我有怎樣知道?紛繁的塵世,喧囂的人間,悲歡離合,陰晴圓缺。不由自主的笑了,獨自站在這裡,好像還缺了個人似的,不曉得,真的不太曉得。

  這叮咚的雨,又把那孤獨的風給帶來了,是的,從來的那一刻起,它不再孤獨了。它使勁的吹着,拽着我的裙角,不肯鬆手,我能感覺得到,我能碰到它,這感覺,不是噓噓的,是真實的,十分真實。街上的人走光了,留下了我,留下了雨,留下了風,留下了三個友人的最美時光。

  雨露落在了花瓣上,吸收了它的清香,交給了風,又交給了我,使得我的周圍全是滿滿的花香。我在一瞬間聽到了一個陌生卻熟悉的聲音,看到了一個陌生又熟悉的人影,他來到我面前,彷彿看清了我的心思,他說:“還有我”。三個字,僅僅三個字,涵蓋了所有,涵蓋了天地。他轉身走了,我知道,他其實沒走,他還在我的身邊,永遠不曾離去。

  風走了,雨停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留聲息,不着痕迹。一人,兩人,三人······,漸漸多了。雨後的陽光是最燦爛的,雨後的空氣,是最清新的。我依然能感覺到周圍還有一個不尋常的呼吸,還有一個不尋常的人。心啊,貫通了許多。

  抬頭,凝望遠處,我看到了彩虹,想用手去觸摸,卻怎也摸不着。罷了,有些東西,可望而不可即,只能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不光自己一人,還有所有。它就像一座拱橋,頗帶弧度,頗帶色彩。斑斕,隱約,若如一層彩色薄紗,可以清清楚楚的看清後面的山巒,而不是一層可悲的后障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現在全然的消失了。三生信仰,四世同堂。安詳下的寧和。

  蜻蜓點水,蕩漾着橋下的綠波,游魚嬉戲,彷彿與蜻蜓應和。某些時候,不言亦不語,卻可溫暖人心,溫暖紅塵,溫暖世界。

  不知人到底有沒有來生。倘若有,便要將這一刻銘記在心。倘若沒有,那便只能用這一生來刻骨了。

  遠處飄來點點白帆,岸的那一邊,誰有奏了一曲迤邐的輓歌,空濛山色,潺潺流水,琴瑟和鳴,天地蕩漾,君心蕩漾。

  素白衣衫,持一把山水的扇,屹立在硯台前,款款移步。放下手中,輕提墨筆,揮灑自如。那稜角分明的臉,依然透漏着微微的安詳。

  夢裡花開,我在世界的另一邊,靜候君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靜候君來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靜候君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