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標籤:山楂樹之戀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陝西/平原君

  “這個世界,除了絕途,誰能創造第二條道路?!”

  -----摘自江堤《絕途》

  富足的那幾個瓦片

  總感覺江堤是很理性的卻在豐腴的心之絕途上挺進。“一個人,來到世間,就像一片樹葉掛在寒風裡,獨自構成一個空間。……”一片樹葉、一首詩、一幅畫也罷,終將都會被時光擄去,被新生替代,我想這不是逝者和還活着的人的初衷,江堤想述說一種恆久的東西,那就是精神和文化物質的東西,否則正活着的人會更累的。而我們生者累,但很富足,很富足的戀着今生。

  懷念屈子的幾個理由

  《絕途》並不落寞,有屈子,有賈誼,有司馬遷,有靈魂的宣教場,有千百年來的茫茫塵沙,有千萬種累累風情,這些都足以積堆成塔,幻化成城。

  屈原算的上是永遠牽挂的一束鄉愁了。不是因為他的成功,而是他的失敗。江堤和世人如是說。

  端陽節的前一天,從書櫃捉出了這本書,隨後看着孩子們欣喜的吃着粽子,我想說的話陡然好像很多。

  激動中,屈子在我的思想中出奇的復蘇和清晰起來。

您正在瀏覽: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網友評論
《絕途》的絕途之戀(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