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雨夜遐思

雨夜遐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這樣的雨夜,大雨一直傾瀉。把心中的不快與壓力釋放的凌厲盡致。也許太久的燥熱使得早已乾涸的心枯竭······

  前天去了大學好姐們家小坐,他們剛買了新房新車,正準備籌辦婚禮。席間我們聊到大學時青澀時光,整天期盼着畢業后的日子,度日如年。卻不知道流年就在不知道不覺中從我們指尖無情的劃過,讓措手不及的我們甚至沒來得及喘息。那時不懂事的我們什麼都沒有,唯一擁有的就是在我們看來“廉價”的時間,除了無窮無盡的幻想和憧憬,就是周末坐在林蔭石階上數着過往的情侶,三三兩兩,安逸且陽光。如今想起來是多麼的荒唐。聊天時我看到姐妹滿臉洋溢着是幸福的微笑,可能吧,即將步入人生另一個旅程有開心也有緊張,最重要是找到陪伴自己風雨兼程的人,攜手一生幸福。在此真心祝福你們有個美好幸福的婚後生活。

  在回來的路上,心中頓生失落。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將近25歲的分水嶺,25歲后即將步入大齡青年,曾經18歲,抑或19歲憧憬的未來美好生活就是現在這樣嗎。我們何嘗會想起七八年後的我們自己所承擔的生活,自己所要承擔的情感和責任,那時候的我們和所有的醉男痴女一樣,揮霍了青春的籌碼,忘卻了流年的難返······

  三毛說過:生活,是一種緩緩如夏日流水般地前進,我們不要焦急我們三十歲的時候,不應該去急五十歲的事情,我們生的時候,不必去期望死的來臨,這一切,總會來的。豁然明白那些青澀時光為何如此喜歡幻想和憧憬,而現實讓我們讓生活磨圓了稜角,變得世故。對未來不是幻想,更多的是如何進行下一步的實施計劃。對於生活覺得是一成不變的重複一步老舊的電影,偶爾也會想逃離片場,這樣的電影一點創意沒有,但很快又會被現實和生活給逼退到原位,繼而按部就班機械式的重複老電影的播放。即使無聊,漸漸開始麻痹自己。

  如今和朋友們聊到最多的話題可以分為幾大類:某某在考研或者公務員、現在房價多少準備什麼時候買房?準備什麼時候結婚、漲工資了沒等無處不充斥着汗水和艱辛,抑或成功者的驕傲或虛榮。

  同學中有很多人已步入婚姻殿堂,接着有了孩子。過着平平淡淡的一生。我常思考我們一直堅持不懈並且為之努力的就是這樣的生活嗎?但轉念一想,我們本來就是一些普通平凡的人要的不就是平淡的生活的。平淡的是生活,情調的是心態。經常會懷念曾經的快樂時光,那麼為什麼不試着學會珍惜當下呢·····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在乎終點,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今夜的雨依舊在下,也洗掉了我心中的沉積已久的灰塵······

您正在瀏覽: 雨夜遐思
網友評論
雨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