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解釋答謝

解釋答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自從4月份以來,我的心就沒有平靜下來,心被扯得一條條的,撕碎了一般。經歷了很多,思考了很多,選擇了很難抉擇的事情。經歷了人生的重大轉折,面對着陌生的環境和人群,面對着新的環境,一片茫然,是退卻,是堅……直到今天還在猶豫中。

  我這樣形容自己,人有時就像一顆樹,在幼苗時根植於土壤中,生根發芽,枝繁葉茂,習慣了自己的生活圈,與鄰樹結下了深深的感情,一起傾訴,互訴衷腸,言無隔閡。彼此了解了性格秉性,相互包容,互相攙扶。一起走過風風雨雨,共同面對風霜雨雪。熟悉的圈子,默契的合作。

  在壯年時,你卻把她移植了,換了新的生存環境,傷了她的根系,破壞了茁壯的壤系,不僅刺痛了她的神經,而且傷了她的內心。一切重新開始,是何等的無奈與殘痛呀!我面對着大街上用架子支撐起新植的大樹,就想到了我,能適應新的環境嗎,還能喚發新的活力嗎,還能枝繁榮葉茂嗎?大自然的規律能被破壞嗎?

  我又想起了這麼一句話:“人挪活,樹挪死。”我對自然科學不了解,我也不知道這句話說的對否,無論怎樣,已近中年的我,確實離開了家,離開了親人,做了一個遊子,遊走於異地他鄉,像一顆浮萍。內心深處感受的是寂寞、孤獨、思念、牽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還是錯。耳邊回蕩着這句話:無論對於錯、得與失,都不言誨。我感覺人有時是命運推着你走,有時自己操控不了自己,只能隨遇而安了。

  經歷了人生重大轉折的我,伴隨而來的就是孩子的高考,是一件多麼令人牽腸掛肚的事啊,是多麼令人擔憂的事啊!在所有的事情中,與孩子高考的事相比,都顯得微不足道了。伴着高考的落幕,但是一顆懸挂的心並沒有落下來,隨之而來的就是填報高考志願,選擇志願。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孩子的高考成績,因在我們遼寧省高考程序是高考後先估分,然後填報高考志願,之後靜候高考成績。如果孩子的分估高了,那麼所報考的學校將成為空中樓閣,如果孩子的分估低了,那麼就浪費了成績。我寧願相信分估低了,我也不願接受分估高了的現實。所以這顆心跟着孩子高考的腳步起伏,至今仍忐忑不安,提心弔膽,等待出分的那一刻(6月26日零時)……

  最令景華感動的是,在這期間得到了很多老師和朋友的支持和牽挂,他們以各種方式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和誠意幫助我,問候我,鼓勵我。為傲菊指點迷津,提供信息,拓寬圈子。令傲菊激動不已,深深地記在心裡,默默地祝福他們一生平安!

  最讓景華愧疚的是,一段時間以來沒有及時拜訪和問候各位老師朋友,也沒有及時答謝給予我力量和支持的朋友們,請各位朋友見諒!

  還請各位老師一如既往地關心我,支持我!我會儘快靜下心來,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與朋友們一起“舞文弄墨”,陶醉在文字中,用心靈去交流,用真誠去溝通。

  所有朋友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解釋答謝
網友評論
解釋答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