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初的回味

最初的回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是已經過去了很久的事情,卻又一刻不停地反覆縈繞在我的眼前,它於工作的間隙、於悵然的當口、於萬籟俱寂的深夜,悄無聲息地每每浮現那令我興奮不已的一幕又一幕,清晰如真的往事再現,讓我常常忘乎所以,樂乎所以。

  那是一段多麼偶然的開始,沒有刻意的序幕,也沒有蓄意的企圖,一切都是在順其自然的順意中,你便如風般輕輕飄進了我的生活,我也在情竇初開般的懵懂里,收穫了一個天使般的你,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緣吧!是的,我感到了緣的神奇!

  有些事情的是可遇而不可及的,刻意的索求往往象顧若辰星,那怕是近在咫尺也是那樣遙不可及。記得,那是個平常得不能夠再平常的毛雨時日,我們有了第一次的相遇。隨着異常投機而愉快的交談,讓我們極其自然地進入了交融的另番境界,沒有理由也不帶任何動機和色彩,我們的話題就像是奔流不息的千年古河,不問從哪裡來,也無須知道到哪裡去。

  事情原比想像的要來得更加的迅猛,心中徒然升起的那份遷掛就像粘連的牛皮筋長時間的揮之不去,腦海里時時刻刻都多出了個你的圖像,在我的生活里時時刻刻如影隨形,我也明晰地感覺到你也正是處於這樣的狀態和感受,於是乎,哪怕是每次短暫的分離,對於我們來講都像是歷經訣擇的痛苦,千辛萬苦般的重逢,又快如流星般一瞬間眨眼而過,在未曾分別又思下一次的相見的依依不捨中,我們記錄著每次相會的珍貴旅程。

  青年人的愛情猶如驚濤駭浪洶湧而澎湃,但他們都是在轟轟烈烈的豪言壯語和不斷的重複中變換着不同的對象,這或許就是現代人的某種時尚吧!然而,像我們這樣固執,深深烙印着已去時代氣息的人,將一切的東西都看得那樣的真切和執着,有時哪怕是年青人家常便飯般調譴式的說笑,也常常會讓我們心魂不已、魄散幾回,哪還能見識得幾回真實的投入!

  我發現我已經不能自拔了,陷得很深、很深,總是在夜靜人稀的時候,默不聲息地在心靈深處翻閱那份若隱若現的美好,就像是遺失了多年的珍寶又重新所得,又像是潛伏多年的遺憾找到了有效的彌補,總之,有了許多的感想,也有了許多的慰藉,所以總是對你有了更多的感激。

  我不知道,這段心靈的對話,能夠持續多久,我所能做的只是用心地把握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在見與不見、有與沒有的檔隙里,讓自己保持最大的平衡與快樂,還有小心冀冀的將這些珍貴的鏡頭鎖定在最初的感覺時段里,因為,那是值得我們終身經典的美好回味,我會用最純潔的心靈空間將他謹慎收藏,在無人打攪的時候,悄悄取出,靜靜地重新播放。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回味
網友評論
最初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