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非要說喜歡春天的話,只能是喜歡它的綠色。那種打破沉寂的綠,給人新的希望。最好是小雨過後,那光亮的綠遠遠的散發著清新的味道。其實,春天給人的感覺真的就是蘇醒。懶了整整一個冬天,這時候好想伸伸腰肢四處奔跑一番。找幾個不錯的朋友,一起去野外挖野菜、釣小魚,野菜做湯,魚用樹枝串起來烤着吃。吃飽了躺在草地上看飛來飛去的蝴蝶和蜜蜂,輕輕的哼歌……沒有風沙,沒有乍暖還寒的突兀,這樣的春天才是春天,溫潤的空氣撫摸着所有生命,樹葉收集起每一縷甜蜜的呼吸用它的綠肺換化成清新的味道順着微風撲在人們淺笑的臉上。

  而此時,外面依舊風沙席捲,電線和光禿禿的樹榦在使勁搖晃着,紙片和白色塑料袋飛得滿天都是。一隻黑色的大鳥在逆風拚命的撲翅膀。同事在爭論:“看,那隻烏鴉”……“不!那是鴿子!”“……什麼啊,那分明是個黑色的塑料袋……”。"不對,塑料袋怎麼會逆風飛啊!笨。”

  是啊,那隻鳥為什麼會逆風飛啊,

  因為,有風的方向有它的家。 我說。

  其實我的確是在猜測,但或許真的是,因為,只有當食物或家在前面的時候動物才會不顧一切。人也是。

您正在瀏覽: 春風
網友評論
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