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雨,我的最愛!

雨,我的最愛!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雨,我的最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漫步雨中,享受着大自然贈予我們的清新空氣,是一種愜意,伴着雨點聲,緩緩進入夢鄉,是一種享受,沐浴着雨後的陽光,更是一種歡樂。飛濺的雨點將世間萬物洗刷乾淨,唯美的清澈的雨,帶給我們一道詩意的風景線。雨,是一抹明媚的憂傷,是一種朦朧的美。領悟雨的靈魂,你會發現:原來雨是那樣的美!如果你在心情不同的時候看雨,聽雨,你將會有不同的感受!

  雨,是浪漫的,戀人之間總會拉着手,享受着雨帶來的細膩溫柔,任雨咋樣擊打也會覺得它是溫馨的。雨,是憂傷的,會打翻你心中的五味瓶,也會及時地回收你的憂傷!當你悲傷時,一場及時的雨可能會使你重新豁然開朗。雨,洗刷了萬物,也會洗刷我們的心靈。聽啊!雨點擊打着窗戶,擊打着樓房,那擊打聲此起彼伏,連成了一首壯麗的,華美的進行曲。雖無規律,可這些擊打聲卻是那麼動聽,引起了我們心中深處的強烈共鳴。人本來就是自然的孩子,而雨是自然中的小精靈,也是我們的親人。雨點的擊打聲就是我們的“遠親”給我們每個人帶來的安慰和啟示。一首進行曲結束,陶醉於其中的我們將會在不知不覺中忘記憂傷,忘記憤怒,忘記委屈,而那時的我們只會記得歡樂,所有苦難的記憶,隨着漸行漸遠的雲層一起遠去。雨,是快樂的,當你快樂時,雨將會給你帶來另一番的感受,如果在我們興奮快樂時一場傾盆大雨突然到來,那麼請記住,這是自然給我們的提示,讓我們不要過於激動,要展望未來,不要只停留在“現在”這個階段。在這個時候,我們總是會冷靜下來,窗外的雨滴不再活潑機靈,而變得有些沉重,有些憂傷。如果你是一個懷舊的人,你可能就會想起從前的辛酸。然而悲傷過後,恢復理智的我們就會邁向明天,創造新的輝煌,重新快樂起來。但這時我們的快樂已經變為淡淡的快樂,而不是最初狂熱的快樂。是雨,讓我們變得理智,這時的它,是自然請來教育我們的導師。即使在我們有煩惱的時候,也不妨打開塵封的門窗,讓陽光雨露灑遍每一個角落,走向大自然,讓風兒吹拂前額,只要青春還在,就不要沮喪,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也會重新回來!只要生命還在,就不要沮喪,縱使陷身茫茫沙漠,還有希望的綠洲存在,只要明天還在,就不要沮喪,冬雪終會慢慢融化,春天的腳步會悄悄而來!自然的博大可以稀釋所有的煩惱和憂愁,深色永遠能覆蓋淺色!

  不知道你們看完我的文字之後,你們是否發現雨的美呢?這多變的雨,靈動的雨,是否惹人喜愛呢?有時我會常想,雨,大概是大自然情感的凝結吧~所謂是大自然的最高智慧都在雨中體現出來。

  雨,永遠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雨,我的最愛!
網友評論
雨,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