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古城靜默

古城靜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游雲南古鎮有記。

  月光撒在,石板砌成的蜿蜒之流;色澤晶瑩婉轉流動,纖細通透姿態柔美;如小家碧玉之女子,溫潤細指輕提紗裙,蓮步溫婉慢行中;神態祥和,不緊不慢,有一種恰到好處優柔之美。

  月光撒在,石板鋪就的城中之路;色澤沉穩古韻幽然,淳樸渾厚形態憨實;如守城風霜之將士,盔甲堅實手握重劍,正步肅立當職中;神色警戒,不急不躁,有一種純熟不失張揚的陽剛之美。

  深夜寂靜慢行中,我閉上眼,豎耳凝聽。有歌聲緩緩入耳,飄渺悠揚,彷彿穿越亘古的徐徐餘音;那空曠略帶低沉的尾音,彷彿能將聲帶的震動由遠古的時空,盪進今時此地的心靈。

  我已閉上的雙眼中,映有你歌唱時的姿態神情——時而昂揚,時而低首;時而徘徊,時而堅定。你為何皺起眉?你為何流下淚水?難道這滿城的月光,凝視的星眸,分享不了你厭倦塵世的煩惱;排解不了你歷盡俗世的滄桑。

  沒有人能記得你舊時的模樣,在那很久很久以前的歲月空間里。也許有微風吹過你凌空的屋檐,卻已不是此時的清淡飄然;也許有樹葉墜落在你厚實的石板路上,卻已不是此地的青澀淡然。

  既然時間已流逝千年,既然舊時模樣已風化;那就讓我的記憶刻進你被臨摹雕刻后的模樣。我將當你的古老丰姿被封存、重生為新世的少年;眼裡帶着前世滄桑,歌聲卻重回明朗輕揚。然後等待,然後守候。時間依舊會在你已恢復年輕的面容上,再次刻上深深的痕迹證明你存在的歲月;你仍會在千年後被緬懷,你的歌聲仍會再次重溫低沉的古調。只是千年再千年,即使記憶不曾間斷,卻並不代表歷史不會泯滅,這是時間風化事物的悲哀,還是傳承的失誤,亦或是無力改變的無奈——

  樹木在低吟,水流在焚唱;為你被遺忘在月光中的記憶。這世間僅有的能被稱作精靈的草木,總能見到你在月光下發光的靈魂;世代守住對你的思念,是期待着能走進你的寂寞,減輕你的孤獨吧。

  我感動於月光的不棄,仰慕你的堅守,沉醉於草木深情。就讓我愛上你吧。愛上這座即使有笑顏晃動,有笑聲流淌卻依舊寂寞滄桑的古城吧;

  讓我在聆聽你與水清吟,與風低和的歌聲中愛上你的靈魂吧。讓我的親吻墜進你的靈魂,撫慰纏綿;讓我沉醉在月光親吻與愛撫你的溫柔中;讓我追逐着你的身影去體會這千年的深情與悲涼。讓我的淚水,你的靈魂,糾結在頭頂這方天空之上,不再解開——

  ……

  陽光的親吻激碎晨露,蝴蝶在花瓣上哭泣;風攪落枯葉,腳步驚,鳥兒飛。想用心傾訴,整夜不眠冥思而出的愛語;卻驚散在你清晨的寧靜,泛起溫柔似落雨的悲傷。淡淡的喲,有絲絲的幸福之感油然而生;原來你有着夜空曠無盡的孤獨,有着夜色暗沉虛無的寂寞;同時享有清晨明敞幽靜的心情,和對陽光安然已待的心境。

  俯看細水長流,仰視屋角重疊。風揚葉影婆娑,魚游水紋交錯。我以等待的姿態再次閉眼佇立;卻不知該以何心情等待,不知等待的是什麼。或許我不該以期待的心情闖入,而應漂泊而至。或許只有不期而遇的心境,才能衝破這瞬間頓悟的梏桎。我想要靈魂共鳴,我渴望性靈無拘。我期待與你的緣分之線再次被拉近的時刻;我合手祈禱再見時的你我,靈魂能相擁共舞;由清晨直至黑夜,由黑夜直至清晨……

您正在瀏覽: 古城靜默
網友評論
古城靜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