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電話情思

電話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電話情思 標籤:電話面試

  當你從睡夢中醒來,還未整理好思緒,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會讓睡意遠去,接通的那一刻也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傻傻的一笑,就能感覺到那份牽挂和溫馨。如果那個時刻電話鈴聲沒有響起,心就會陷入無盡的猜疑,不知道該怎麼打理自己,因為已經習慣了電話習慣了那個聲音,無論感情和愛是否存在,都無法將電話遠離自己的心,因為那裡面盛滿了關懷和愛戀,還有那無盡的思念和惆悵。

  回顧昔日走進記憶,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飄着雪花的夜晚,想着白天發生的那一幕幕心痛不已,枕着眼淚獨守黑夜,數着傷悲去品味。在這靜寂的夜裡我的心在無聲的哭泣,曾經為了心愛的人放棄了工作,甘願遠走他鄉,做一個沒有思想的女人,可是當我走進現實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可悲,為了固守着婚姻,我封閉了自己的心,可是我換來的是滿心的傷痕。淚水沖不走往事也化解不了心結。冰冷的床凄涼的心,所有的煩心事纏繞心頭,此刻好想有那麼一個聲音來驅逐寒冷和煩惱。正當我陷入沉思之時,電話鈴聲打破了夜的寧靜,沒有看號碼就選擇了接聽,一個感覺熟悉而又陌生的聲在耳旁響起:“你還好嗎?中午吃飯時見你情緒低落,有點放心不下,打個電話問一下,不知你是否睡下?”是他,那個讓我意想不到的人,我不知該說些什麼,語無論次的說:“沒事,謝謝!怎麼這麼晚還沒睡?”他說:“很想給你打電話但又怕打擾了你,想了很久還是撥通了你的號碼,聽你的聲音好象是剛剛哭過,是嗎?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我能與你分憂嗎?”我的心猛然一顫,看似平淡樸實的言語,卻流露出了真切的關心,在這樣的一個夜晚這種心情之下,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他的問題,雖然彼此不再陌生但是也算不上知心朋友,我靜思了片刻,用淚水訴說了我的委屈,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都說了些什麼,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度過了一夜。

  當電話鈴聲再次想起,亮光已照進屋裡,我睜開雙眼看到外面的世界很美麗,大地披上了潔白的外衣,用它特有的聖潔和高雅裝裱着這個世界,就像人的心被裹的嚴嚴的,只有在一定的溫度下,它才能裸露。電話通了傳來了他的聲音:“起床了嗎?別誤了上班,雪真的很美依如你的名字,希望你像冬天的雪一樣,綻放你生命的光茫,用笑容迎接新的一天吧!”一個電話打通了冰封已久的心,打出了關心和愛戀,讓孤獨的心不再哭泣不再徘徊。

  當我坐在辦公里開始一天的工作時,會比平常多了一個動作,時不時的看一下電話,偶爾會哼那麼幾句歌,臉上也有了笑容。12點剛到電話響了,他說:“下班了記得吃飯,不要光吃泡麵對身體不好。”幾句簡短的話讓我感動不已,很久沒被人關心過了,體會不到被關心的幸福了,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很甜,讓我回味無窮。6點時電話又響了,說:“路滑,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只是這麼一句話就溫暖了我的世界,讓冬天不再寒冷。當窗外的月光慢慢墜下,夜色籠罩大地時,電話鈴聲會響起,我不再感到空虛和失落,不再是一個人行走在孤寂的邊緣黯然落淚,因為生命中有了那麼一個聲音,陪伴着我的心度過漫長的黑夜。時間在無情的流逝,電話兩端的人卻越聊越近,無數個日日夜夜裡,他給了我無限的關受,他說要做我一生的知已,讓我的生活不再乏味,而我此時做他電話知音,又是何等的幸福和溫馨。

  他的電話伴我走過了冬春,迎來了酷夏,感情的溫度也隨着季節的變化而上升,當彼此的聲音不能承載心靈的慰藉,感情的負荷無法超然洒脫時,兩個人都感到了壓抑和沉重,可是生命中已習慣了彼此的依賴,無法停止電話的聯繫,只能重複往日的故事,但是誰也不想讓對方受到傷害,電話里開始有了無奈和傷感,因為誰也無法改寫現實改變生活,只能任憑心靈無數次的撞擊,哪怕有了淚水的痕迹。電話還在關愛還在,可是當初的純真已被時光塗上了色彩。我開始拒接電話,選擇了沉默。其實我是多麼的想聽到他的聲音,哪怕只是簡短的一句問候,漫過我的心靈,演奏那份感動,曾經的心聲,曾經的牽挂,曾經的溫暖,曾經的欣慰,已在感情的世界里刻寫不出言語,只能普寫空白的篇章。

  別了,那個曾經撫慰我心靈的聲音,從那個飄雪的夜晚,我就想到會有這麼一天,當酷熱的夏季再也裹不住我的心,藏不起我的柔情,我只能選擇遠離,走出他的視線,走出他的聲音,走出他的關心,走出曾經的點點滴滴,把彼此心的相系寫進記憶,用回憶裝點我餘下的生命行程。我知道悄無生息的離開對他也是一種傷害,可是我做不到與他告別,因為不想讓自己的眼淚浸濕他的心,也許他會發瘋的找我,也許他會選擇沉默,也許他不再依戀我的存在,也許時間會沖淡他的記憶,而我為了讓他守住自己的幸福,給那個愛他的人一片情感天地,我只能在孤寂的夜晚,用凄楚的文字書寫我的思念與無奈,希望夜幕中的流鶯,帶去我的問候和牽挂,只想他幸福快樂!

  在夏天知了滿天叫的季節里,那個傷感、固執、任性、刁滿的我像風一樣吹過他的生活,沒有留下一點足跡。在他打不通我電話的時刻,我希望他不要失落,不要找我,也許不是因為愛我想我,而是習慣了每天的電話,習慣了我的聲音,當一個生命里習慣了另一個人的存在,是無法承受失去時的傷感,但願意他能忘記那個傷心時落淚、無奈時唉氣、高興時張狂的女人,曾經那份心靈感應讓彼此感動的落淚,因為心已交換。現在我只能默默地為他送出我最真執的祝福,希望沒有我的日子裡,他能更加快樂幸福,讓時間去改變那份情感,讓另一個人來代替我的存在,故事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他在我生命里一點點的走遠,就這樣我走出了他的視線,我無法向他坦然那份無奈,只能獨自生活在異鄉。我還會像昔日那樣,時不時的看看電話,我知道那首獨特的歌,再也不會當作鈴聲響起,《絕不放手》只能唱在心裡,他的聲音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

  從寒冷的冬季到嚴熱的夏天,電話里裝滿了沉甸甸的心語,我不再期盼他的出現,也不在等待那個聲音,我只能做一個想他念他卻不能走近他,知他懂他卻不能擁有他的人,就像美麗的雪花卻不能在夏天裡飛揚,夏天的花不能開在冬季,冬天的感情結束在夏天,也算普寫了人生的完美。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握着電話,用心去打開曾經的記憶,不知道是否會將他忘記,但電話里的那個聲音會追逐我的一生,在夢裡相依相隨。

您正在瀏覽: 電話情思
網友評論
電話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