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在春季

寫在春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霞出東方,日暮西山,日子被一頁頁地翻了過去。花開花落,四季交替,又到一年的春季。

  坐在桌前,任時間一分一秒地從身邊流過。往事在心裡,那過去的苦與痛,歡樂與幸福,依稀還在眼前飄動。

  思緒像春天樹榦上的綠葉,在心靈深處越積越厚。靈感一眨眼就溜了去,人生的亮麗,常在我們瞬間的把握。失去的本不該屬於自己。

  每天,太陽走過帶來溫暖,月亮走過留下光明,時間走過寫下歷史。我們走過,留下了什麼?

  歲月好似一把刻刀,能把綠洲刻成沙漠,也能把飽滿丰韻的妙齡女子雕成弓腰駝背的老嫗;同樣也能把小苗變成參天大樹。

  人生似一隻遷徙的候鳥,從這個驛站,匆匆趕去另一個驛站。恆遠的歲月里,留下我們艱辛的旅程。

  看電視廣告,“冬之月亮白保濕霜”,能讓時間停住,讓老化停住。果真如此,世界便不會再有未來。

  站在新舊交替的時間路口,我們與昨天握別,與歷史握別,心裡充滿着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寫在春季
網友評論
寫在春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