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麗江大研古鎮的夜

麗江大研古鎮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十月一日的夜,趕到麗江大研古鎮,踏上了古老的青石板,小巷人影稀疏、異常的安靜,客棧屋檐下點亮的大紅燈籠使古鎮顯得喜慶,祥和。當古鎮的神秘,純凈、幽深,把你弄得稀里糊塗,不知所措時,忽然融入到川流不息的人海中,節日的喜氣、喧鬧的氣氛頓時感染了你,象火焰點燃了你一樣熱血沸騰、心花怒放,如同古鎮一樣喜氣洋洋,神采奕奕。

  無意間來到了深藏在古城裡最熱鬧的地方,酒吧一條街。溪水順流而下經過了一座大石橋,石橋、小河旁、兩側古老的建築屋門前,被五顏六色的秋菊點綴的妖艷美麗,嫵媚動人。商鋪里的燈光把物品照得晶瑩剔透,酒樓上的彩燈,燈光迷離,點亮的織錦燈籠與燭光相輝,映着街市流光溢彩,金光閃閃,沸騰的音樂吸引着四面八方的遊客如潮水般涌到了這兒,夜裡出行的人身着艷麗的服裝,披着摩梭姑娘織的有民族特色靚麗的圍巾,結伴出現在酒吧一條街上。俗話說的好啊:“山潮水潮不如人潮”,數不清的酒吧,在一片燈紅酒綠中,充滿了各種風情,好客的主人用那沙啞而熱情的叫喊聲誘惑着過往的行人。當你從酒吧門前走過,心中滋生的是不可阻擋的慾望與激動,想親身體驗、感受這裡夜生活的味道。承受生活重壓的人、厭倦了世事紛擾的人,多想找一個放鬆心情,撫慰心靈的去處,這兒好像是了。

  隨着人流來到很有名的四方街,這兒的燈火暗,沒把它認出來,只感覺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有許許多多陌生人。方向感一向很差的我走這麼多的街和巷,心早就開始發毛了,怕迷路找不回剛安頓好的客棧,不停跟我的那一伴嘮叨着,你可要記住方向找回客棧。大膽的他帶着我和女兒一直朝前走,遠離了喧鬧的街市和人群。冷清,僻靜,幽深、神秘的古鎮再一次向你襲來,讓你真的不敢探視。就連我那位方向感很好的他也說:“算了不能再走了,會迷路,一會兒夜深了問詢不到可就麻煩了,原路返回吧!”

  返回的途中又回到了具有納西特色的鬧市,看着色香味兒俱全的美味,眼讒肚子餓,忙點開了:麗江粑粑、酥油茶、米灌腸、麗江燒豆腐、烤魚、烤乳扇、烤氂牛肉、烤黑山羊肉、風花雪月啤酒等等,邊休息邊品嘗,閑聊着,心中的祥雲聚攏了,心踏實穩妥、平靜了。

  不知過了多久,感覺冷風襲來,抬頭一看下小雨了,街上的行人少了,大紅燈籠暗了,古老光滑潔凈的青石板,落上了雨水如同鏡子一般反射着微的光,顯得更加古樸自然,黑暗撒下的帷幕給這座古鎮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夜深了,該回客棧了。

您正在瀏覽: 麗江大研古鎮的夜
網友評論
麗江大研古鎮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