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孩子的天堂

孩子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如此美好,你卻如此暴躁,不該,不該!”每每想起那天女兒在公園玩耍,因頭髮被粘上口香糖,除之不去而煩躁不安時,小朋友們勸她時那搖頭晃腦、淺唱低吟的模樣,我就要忍不住微微發笑。

  ??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健康成長為一個心態陽光的快樂女人,這就是我對女兒最大的願望。雖然我也希望她成為人中的鳳凰,便我更希望她細細體味平常生活中那一些寧靜溫馨的時光。

  ??於是晚飯後,做為例行項目,我們要帶上女兒到公園去散步。這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丟開工作和學習,只專註地享受生活。

  ??公園裡清風徐徐,湖面上水波不興,偶爾還有鳥聲和鳴。是啊,生活如此美好,世界如此祥和:夕陽還未散去它最後一抹光芒,空氣非常的清新,充滿了花草的芳香,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在湖邊林蔭路上行走,腳步可疾可徐,眼光可以掠過行人的腦袋,飛向高遠的天空,飛向西天的那一抹酡紅,或是飛向那清風中婆娑起舞的枝葉,那翠翠的綠色足以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孩子的眼光,則落在隨主人遛達的小狗上,那圓溜溜的黑眼珠,耷拉着的柔軟耳朵,讓她的手兒痒痒的,恨不得去摸上一把。孩子看到的,除了跑動的狗兒,樹上的鳥兒,還有水中的生命:湖邊那半張的蚌殼,在水草間遊動的小魚小蝦,偶爾躍過“龍門”的鯉魚,盪起了圈圈的漣渏……

  ??繞湖逛過一圈,就到了公園中間小島上的健身樂園,孩子們玩樂的天堂!

  ??到了這裡,我們就各得其所。總會在這裡遇上幾個小朋友的,因為大家都是不約而同來此會合,孩子們眼睛尖,老遠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飛一樣跑過來,鑽進小朋友們的遊戲圈。她們相邀着拉雙扛,比比誰最厲害;一起盪鞦韆,笑聲響徹整個小島;還喜歡玩“追人”遊戲,在那跑來跑去,跑得滿頭大汗,興奮不已,活動量夠大的……我們做媽媽的,則聚在一起,家長里短聊起天來。人都是需要傾訴的,有什麼撓心的事,說一說,過過嘴癮,就不再放在心上。有時候,我們躺在游廊的水泥台上,什麼也不說,只是眼望向高遠的夜空,快樂着孩子們的快樂,心思卻飛越過城市的喧囂,彷彿一瞬間回到童年的夏夜,那一些在稻草垛旁度過的幸福時刻……

  ??快樂無憂的童年,是生命賜予的陽光!終於為孩子尋找到這一方玩樂的天堂,我的心情也變得越來越舒暢!

  本文作者:荷OR蓮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天堂
網友評論
孩子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