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家鄉的落日

家鄉的落日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家鄉的落日

  我出生在只有22戶人家的一個小村子,雖然村子不大,但是人們相處的非常的融洽和諧。現如今自己已身在外地成績立業了,但是每每回憶起自己家鄉的落日,無不讓我思緒萬千,感慨萬分!

  我的家鄉在農村,房前屋后都是山,我是一個比較喜歡安靜的人,當時還在上小學,每到吃完晚飯,自己就會獨自一人登上屋后的一座不大的小山,沿着崎嶇的小路,看着小路兩百年的小草,自己哼着小曲,慢慢的登上山頂,此時正是太陽西下,灑滿金色餘輝的最好的時刻,自己面西朝着或日的太陽坐下來,靜靜的欣賞着金燦燦的太陽鋪滿大地的美好景象!

  放眼望去,山下的農家都是升起裊裊的炊煙,一些小孩子在院中戲耍,房前屋后的果樹早已泛起百花。我慢慢的躺在青草地上,兩手在腦後交叉,看着太陽在山的那一頭一點一點的往下落,我的身上也灑滿了金黃色,空中剩下最後的幾朵白雲,但是也已經變成了紅彤彤的彩霞,更加格外的美麗多彩!我微微的閉上眼睛,輕輕的吸吮着身邊青草和野花的清香味,真是心曠神怡!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太陽已經慢慢的下到了山的那一頭,還剩下最後的一線的時候,空中變得灰暗起來,天空更加的藍了,紅彤彤的晚霞也隨着太陽落下而變得越來越淡了,天空中幾顆星星眨眨眼跳了出來,忽閃着,好像在對我說回家吧,太陽已經落山了。

  我站起身,慢慢的非常留戀的下山回家了。留在心裡的卻是那金燦燦的落日的餘輝!所以至今難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落日
網友評論
家鄉的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