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有賢妻良母

家有賢妻良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賢妻良母`一概而論,就是孝敬父母關心子女。關於`賢妻良母`的標準也無可厚非,常常形容為`走過萬坷路吃過千層苦`仔細想想就是這樣。家有賢妻你肯定事業興旺,家有良母晚輩也會學業有成家庭和睦。`賢妻良母`實際上就是家庭的調和擠夫妻甜蜜素而已你說不是嗎?

  我的妻子算不上`賢妻良母`但還能善解人意通情達理。這對我而言不可割捨的眷屬也感到很知足。我與妻子結為伉儷20多年了,基本上沒有發生過大的戰爭只是雨過天晴。時常這樣想;夫妻生活能過幾十年誰也無法預料。相愛一場為什麼不珍惜呢 相識是上一輩子修來的緣分還有什麼不愛惜的呢?哪怕有`有半路夫妻`好聚好散當初也有真情愛過。

  時光荏苒歲月如煙。追溯20幾年前一個花好月圓連橘子樹都有幾分浪漫。一對年輕男女促膝交談,女的端莊秀麗婷婷玉立,穿着打了幾個折的白色連衣裙顯得苗條文靜。男的着裝講究一條哈噠昵褲線條筆直,三七分頭臉膛較長呦黑顯得老練成熟。兩人不時交頭長談又時常哈哈大笑。談人生談事業談愛情也包括談高爾基的散文【海燕】和惠特曼的【愛情詩集】。兩個人在相同的愛好中產生好感,彼此了解增進友誼不知不覺依偎在一起。

  幾次交流之後兩人開始書信飛鴻,把壓在心底的知心話語灌滿信封,用情書的形式訴說衷腸又用詩的語言表達愛慕之心。2年的交往與考驗我倆終於結為夫妻不久我倆有了孩子。由於我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家庭的重擔一下子落在你的肩上,白天你上坡幹活晚上回來洗衣做飯照顧老人孩子。自始自終你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含辛茹苦支撐這個家業,左鄰右舍誰有困難你總是幫一把,我喜在眼裡疼在心上多想分擔你的憂愁啊。幾經周折歲月的霜花染白了你少許白髮,眼尾紋爬滿了額頭往日白皙的肌膚也暗淡無光,不論你怎麼變樣你永遠是我心目中那個多愁善感的小姑娘,是我一生最疼愛的那個女人。

  由於你的存在父母有了一個好兒媳,鄰居有了一個好幫手。我有了一個好妻子子女有了個賢良母。我感到驕傲自豪妻子你辛苦了,讓我敬一個最崇高的敬禮吧、再次擁抱你那溫暖的身軀就像從前一樣緊緊擁抱,百般呵護不離不棄廝守一世。

您正在瀏覽: 家有賢妻良母
網友評論
家有賢妻良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