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幾米配圖: 遠處燈火通明的地方都是我們想要的未來)

  題記:致敬於記憶中朱自清父親的背影……也致敬於在為家庭奮鬥的背影們,同樣我們奮鬥的背影也會成為孩子們的最美記憶……

  夕陽下金色的餘暉,遠處只現一片黑色背影在不停的勞動着…….

  背影一直以來都深藏在大家的記憶中……母親的背影、父親的背影、朋友的背影、同事的背影……以及那些許許多多讓我們銘記感動過的身影……

  現在我們面對的也是一群普通的背影。他們曾經也是天真的孩子也有過風華年少的青春,現在他們年至中暮之年,卻依然奔波在邊疆大西北的克塔高速公路上,他們帶着孩子的希望,帶着家庭的責任,帶着父母的期待奔波在這一條大道上不僅僅是克塔高速的大道也是為了他們心中幸福家庭的康庄大道。

  這是怎樣的一群身影啊

  炎熱的夏天,揮汗如雨,頂着熱浪,披着驕陽,忙忙碌碌着。曾經的大好鉛華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揮灑在祖國的這片熱土上,他們小說為家,大說為中國水電路橋集團的明天更加輝煌而努力着創造着,同樣也在為實現這片土地的發展和繁榮,為了實現克塔夢,中國水電路橋夢,中國夢而默默地努力着前行着……我們致敬於他們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是克塔高速公路的奉獻者與創造者,更是因為他們代表着象我們一樣的家庭,有着我們父輩母輩一樣匆忙的身影,他們也是為了家庭幸福和祖國明天散發著熱量的創造者。

  致敬、致敬。

  祝願工地上那些年輕怒放的生命,祝願那些默默創造家庭未來的年長者,祝願我們的未來更加碩果豐收,更加祝願我們走進祖國更加昌盛的中興時代……

  幾米陽光

  子夜托里

您正在瀏覽: 背影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