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一代政壇女將——宋美齡,終於走完了風風雨雨的人生歷程。世界各大媒體紛紛登載她去世的消息。據美聯社報道,蔣介石遺孀、橫跨三個世紀的風流人物、“蔣家最後一位精神象徵”宋美齡,2003年10月24日在美國紐約逝世,享年106歲。

  中國政府發唁電錶示哀悼。宋美齡女士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有影響的知名人士。她曾經致力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反對國家分裂,期盼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中華民族興盛。

  宋美齡女士原是蔣介石夫人兼外交助理,聲名顯赫一時。宋氏三姐妹了出身高貴,又到美國鍍過金,英語呱呱響,成為上流社會裡的一顆爍爍上升的明星。集美麗高貴於一身的美齡被蔣介石看中,成為第一夫人,夫唱婦隨,權傾朝野,炙手可熱,並活躍在國際舞台上。

  1949年,宋美齡帶着黯然神傷,無限遺憾怏怏地離開大陸,來到孤島避難。後來,輾轉美國定居,渡過餘生。在社會上作低調處理。

  宋美齡,宦海浮沉,大起大落。傳奇女人,精彩人生。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宋美齡兼具中國古典氣質和西方優雅風度,而又帶有犀利、精明的作風,使西方人如醉如痴、又愛又恨。1936年12月西安事變后,支持和平解決。抗日戰爭時期,作為蔣的特使出使美國,運用高超的公關手腕,討來不少美援。1943年2月18日,是她生命史上的一大日子,她在美國眾議院上發表了一篇慷慨激昂演說,非常精彩,贏得了美國民眾的熱烈歡迎和支持。晚年則反對不得人心的台獨。

  蔣夫人鮮為人知的消息不少。國人對她還是不太了解。隨着她的離去,謎底會一點點揭開,讓人一睹她的丰采。

  據悉,蔣夫人生前沒有留下片言隻語交待身後事。因其長壽,親人們紛紛早已離她而去,令她傷心不已。人老思親。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生最大的不幸之一。晚年的她,遠離政治,隱居美國,心態達觀,修身養性,保養身體,駐顏有術,講究飲食,熱愛生活,愛穿旗袍,信手塗畫。

  隱居美國非吾願,大勢已去奈若何。與世無爭是上策,修身養性渡餘生。

  嗚呼哀哉萬事空,但悲不見九點同。身死異國葬他鄉,家祭毋忘告乃女。

  紅顏一笑回眸已是百年春,終隨秋葉風飄零。姐妹三花數風流,盡由後人細評說。

  願宋美齡女士天堂之行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隨風而逝
網友評論
隨風而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