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大話失業

大話失業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昨晚我又失眠了,失眠的滋味不好受,誰失誰知道。可我現在還不只是失業,我還失……別想歪了,不是失身,也不是失戀,更不是失心眼。我跟你們說:“失眠事小,失業事大。”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為啥要說失業事大?大家想想,不管是失眠失戀失身還是失個啥,都只是涉及到生活問題,失業則是生存問題。地球人都知道,首先要解決生存問題,才能談生活問題,可能火星人也知道。所以,失業很難受,後果很嚴重。

  我已經失業八個月零一天了,失業過的朋友都曉得,失業非常痛苦,失業八個月簡直就是痛不欲生,還有什麼比失業八個月更令人痛不欲生的呢?那就是:失業八個月零一天。

  現在工作不好找,找個好工作比找個好媳婦還要難。用行話說那叫:“現在是人找工作,不是工作找人。”說到這我特別羨慕諸葛亮,坐在家裡守株待兔,等着劉備自投羅網三顧茅廁,不對,是茅廬(建議此處插一段三顧茅廬的視頻)。劉備這樣的好老闆,打着電筒都難找,要放在這個社會那得比華南虎還要金貴,亮兄好福氣啊。怎麼就沒見李嘉誠對我三顧宿舍呢?

  遙記得那個陰雨綿綿的下午,公司老闆通知解僱我時那一臉冷漠的表情,在我聲嘶力竭的追問之下,他從牙縫裡勉強擠出了一個答案:“你總是自持天賦,心態不正。”聞言我竟無語凝噎,有天賦也TM有罪?如果有天賦也是一種罪,那我已放下滔天大罪。但為什麼公安局沒開警車來接我呢?因為天賦不是罪。我跟你們說,天賦可是個好東西,千萬別聽那愛迪生說什麼“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完全是謬論。天賦一絲一毫的差別,發展到最後那就是千里萬里,套用古話叫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舉個例子:我們看到一個蘋果落地,就把它撿起來吃了,而牛頓則不同,愣是整了個萬有引力定律出來。這就是天賦的差異(天生好吃和天生好奇所導致的不同結果)。

  一個否認天賦的人怎麼能做上我的老闆呢?琢磨了半天我總算想通了,因為他老是板著臉,所以他是老闆。辭職那天我特意買了兩條中華煙送給他,我抽死他。

  還沒失業的朋友們,你們就得意吧,你們就得瑟吧。我恭喜你們,恭喜你們“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為什麼大家都害怕失業呢,因為失業就沒錢。這啥社會啊,有錢的人“數錢數到手抽筋,睡覺睡到自然醒”。沒錢的人“吃面吃到胃抽筋,找工找到人為暈。”我咋這麼倒霉呢,小時候缺鈣,長大了缺愛,好不容易工作了還被淘汰。

  不過我得鄭重的告訴你們,失業也有好處,比如:

  一、跟朋友們吃飯不用總是搶着付賬。(建議以視頻形式表達)

  二、下雨天可以笑眯眯地看着因為打不着出租車着急的人們心裡想,“這些打工仔,活該!”(建議以視頻形式表達)

  三、發脾氣的時候邊上會有朋友說,“你們都讓着他一點,他剛剛失業

  四、老婆安慰失業的老公。

  老婆:老公,別擔心,對於成功你已經走出第一步了!

  老公興奮期待下文。

  老婆掰着手指頭:失業—創業—成功總共三步,你已經完成失業這第一步了……

  其實失業並不像傳說那麼嚴重,有很多失去,比失業還要痛苦百倍,比如:

  早上鬧鐘響起的時候也許我們很懊惱,但我們應該感謝生活,因為我們能聽得到。我們僅僅是失業,而不是失聰。雖然我們還是閉着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們一樣應該感謝生活,因為我們能看得到。我們僅僅是失業,而不是失明。

  總之,無論是失業、失眠、失戀、失身、失聰、失明,千萬不能失心眼。

  說了這麼多,失業看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天塌了還有姚明頂着呢。但是,因為失業而不能為祖國二十一世紀的建設添磚加瓦,我深感愧疚,想想活了二十多年,沒能為祖國、為人民做點什麼,每思及此,傷心欲絕。

您正在瀏覽: 大話失業
網友評論
大話失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