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只是說說

只是說說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獨孤皇後走了,帶着對皇子無限的依戀走了,也帶着對大隋江山的牽挂,帶着對未來君王對黎民百姓的期望走了…...

  馬大腳馬皇后同樣在彌留之際,將一代賢后的無尚品德留於青史,拒絕治療,只為讓御醫免於為自己醫病帶來災禍,不思飲食,將自己對大明江山社稷的殷切期望囑於那個曾經的小沙彌。

  這是兩個女人,也同樣是讓青史記憶,百姓稱頌的名后。

  他們於危難中處變不驚,於富貴中坦然,於生死中遠望,輔佐了一代明君,成就了一個男人,拯救了天下蒼生,為後世女子立了榜樣。

  歷史上這樣的奇女子可謂多亦,我無須多言,在每一次的翻閱中總能讓我有不同的感悟。好女人成就男人,好男人同樣造就好女人,常常聽說:好女人是一本書,一本讓男人窮其一生品閱的書籍。

  好男人關心體貼女人,懂得包容,懂得在包容中得到女人的萬般柔情,於柔情中將能量得以凝聚。似水柔情,錚錚鐵骨,不也是我們艷羨的另類情結。

  懂得經營婚姻,學會包容,坦然面對,二人世界便擺脫了網格之限,縱然也不會將牽拌與牽挂混為一談,曾有文戲言七八十年代的毛衣,九十年代的巡呼機是感情的集合體,也曾是感情的終結點。

  毛衣針針線線,團團圓圓,終成一網,暖和了身體,也罩住了對方,就算天涯海角,暖着你,我卻將線尾緊牽,因而這毛衣又像風箏,奈何你奔走天涯,飛往多遠,我都攥着你的手,傳遞着溫暖,讓你感知我的情愫,也會時不時收下繩,緊縮下你臌脹的心。心兒遠了,線也將放盡,網也破了,衣也不成衣,只剩一條抓了尾了的線,情感自是淡了,這是講七八十年代手織毛衣的情感。

  到了九十年代,呼機橫行,一部呼機,一條鐵鏈將一份牽挂化作無限思念在電波中飛馳,有人說呼機成就了男人的事業,也放飛了男人的情感,故呼機自始至終一條鐵鏈。

  想必說了這麼多,不單別人覺得煩,連自己也覺得有點煩了。

  經常性的通勤生活,讓三點一線的生活有了時空感,也於這樣的空間距離中兀自產生了許多感想,有時真的相信時間是個好東西,教會了你忘記,也帶給了你想要的,故而這三點式的單調生活也充滿了歡顏,充滿了遐思,儘管為了趕上列車失去了晨起的懶覺為了趕在晚飯前到家,享受一碗米飯的溫馨,我會不斷打了電話,與調度,與車站不斷溝通,也會奔忙疲累於住地與車站的一公里多路程,但這電話卻在無形中遞增着與同事間的友情,而那奔忙更是強健了身心,讓自已於奔跑中回到學生時代,回到那個活力無限的年代,又何樂不為。

  常常也是在這一番奔跑中,靜靜地享受來自列車的溫馨,看了那形色匆匆,操了各地口音的人,或快樂,或憂傷,或說,或笑,持了書本或手機,間或會聊了他們的話題。

  我不是那種愛探聽別人隱私的人,但無論如何耳朵是拒絕不了那來自外界誘惑的聲音的。

  ......

您正在瀏覽: 只是說說
網友評論
只是說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