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好姐妹

好姐妹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姐妹

  好姐妹

  朋友就是那個在你快樂的時候快樂,在你憂傷的時候憂傷的人,就是那個你怎麼分都以為你是他的人。

  鳳菊,曉容,娟娟和我是最好的朋友。

  “以後不管我們走到哪裡,過着什麼樣的生活,彼此都不要斷了聯繫。”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因為我們懷惴着不同的理想,終究會走向不同的方向。我們害怕走散,我們習慣了在一起生活的感覺。

  鳳菊可愛,貪玩。她想到什麼就是什麼,什麼都有告訴我,什麼都要我幫她做決定。

  曉容大方,有見解。我們經常為一些小事爭論,都不會服從對方,也只有她,才會讓我感到那種棋逢對手的快意。

  娟娟清秀,文靜。她的話總是很少,只有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話可以流成個大海汪洋。她總是給人這種感覺:即使整個世界倒下了,都和她無關。

  那個時候,我們經常一起去玩,一起工作,一起讀書,也要一起吵架。每次去玩,都是高高興興的去,怒氣沖沖的回來。

  最難忘就是在我們離開福建的時候。那段時間我們經常加班,曉容不幸患了胃結石的毛病,她要離開我們。走的時候,鳳菊去送了她。在她上車的一剎那,透過車窗的玻璃,她看到鳳菊獃獃的站在那裡,淚水在眼眶裡不停的打轉,就是不讓它掉下來,彼此都知道心裡有萬般的不舍,可是什麼都有沒有說,就這樣望着直到離開。這些都是曉容後來寫信告訴我的,看到鳳菊難過的表情,她好想留下來。她勸誡我們以後千萬不要草率行事,不要讓自己後悔,我知道她想回來和我們在一起,但出於某種原因,她不能。

  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兩年過去了,有些回憶暫時擱潛了,可終究會想起。回憶就像秋天的陽光那樣明麗,那樣愜意,召喚着心底曾經冰冷的角落,心結也許就是那樣被融化的,原來世界上真有“溫馨”這個詞語。回憶中生日的燭光永久的定格在天空中的某一個方向。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好姐妹
網友評論
好姐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