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甜蜜的玫瑰

甜蜜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師,給你玫瑰,喜歡嗎?”

  “老師,這是我給你的百合花,謝謝你!”

  頓時,我的辦公桌上一片鮮艷,紅紅白白,香氣迎面襲來。在學生的包圍下,熱情的圍攻下,我滿面笑容,雖然十分僵硬。

  那是一個情緒極其低落的上午,我十分後悔自己的愚蠢,也十分怨恨這個世界的無情,在自責氣憤中我渾身冰冷。我沒有任何辦法左右這個無情的世界,只有這個世界在把我一點一點毀滅吞噬,我毫無情感的呆坐在辦公室里,像一個死囚犯在等待執行死刑。對於這個毫無意義的世界,我沒有任何留戀,只想快些離去,在那個世界里就是有萬丈痛苦,我也願意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再想任何事情,也不想任何事情,只有默默的等待,等待那甜蜜的時刻。

  幾乎我的意志就在崩潰的時候,學生一下子湧進我的辦公室,讓我沒有絲毫的感情準備。鮮花和笑容來的那麼突然,那麼濃烈。

  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我立刻極其不自然的笑起來。

  “老師你還教我們嗎?”

  “老師你教得真好!”

  “老師我喜歡你!”

  “我們的紙條你看看啊。”

  鮮花的上面,還有許多學生留言。“我沒有什麼東西可送的,只有幾朵花,請不要見怪!——李小艷”,“謝謝你對我們的關心和照顧,我送給你一句古詩,請你一定不要忘記。‘相看兩不厭,只有玫瑰花’還有‘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劉雪晴寫”,“老師我之所以送你玫瑰和百合,是我對你的敬佩,你回來吧!——夏曉倩留言”,“雖然我上學期沒有考好,請你多多原諒,老師我求你了,教我們吧!——張茹萍留言”

  每一位天真的笑臉,都在融化我心裡的冰冷,我的渾身在漸漸蘇醒,漸漸溫暖,慢慢幸福,慢慢感動。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我可能還會教你們,我也不想走啊,是現實的無奈啊!我會儘力留下來的,好嗎?”我在給學生一個十分愚蠢的解釋和一個沒有希望的希望。我怕他們在我面前純真的流淚,我不想讓我的痛苦留給他們一絲一毫,我想自己承擔,因為我是一個大人,一個他們心目中偉大的大人,我沒有什麼職責可盡了,難道不可以給孩子們一些美好的不可能實現的期望嗎?雖然那殘酷的事實早晚會來到,我還是想來得晚一些。現實的冰冷他們還不懂得,他們只有甜美的夢。我不想觸及他們的美夢,只想他們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是痛苦,一輩子只有甜美。我知道這只是我的自我安慰,準確的說是自欺欺人。

  “你們都是好學生,是老師心裡最美的花朵,我會永遠記住你們!快上課了,上班好嗎?”

  “老師再見!保重老師!”他們走了,留下了一串甜蜜的銀鈴。

  看着他們,我很感動,我真想嚎啕大哭,用淚水來洗刷自己滿身的委屈和無盡的自責。

  拿起鮮花我用心聞了聞,玫瑰的清香,百合花的濃烈,進入我的心底,閉上眼睛躺在椅子上。眼前是一個個學生的甜美的笑,因為他們,我沒有不快樂的資格,我沒有戰勝困難的絲毫借口,什麼壓力可以把我壓垮,除非這個世界再次消失。

  走出辦公室,我的渾身充滿了豪情。

您正在瀏覽: 甜蜜的玫瑰
網友評論
甜蜜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