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愛人,最後對你說

愛人,最後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愛情已經成為心靈曠野里的苦澀,還是選擇放手吧。放手就是一種勇氣,惜別就是一種善良。今天,是我們相愛四百一十天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我終於下定決心結束這一段虛幻甜蜜而又凄苦的愛情,本以為說分手的這一刻,還會向從前一樣,心會被撕扯的生生的疼,洶湧的眼淚還會無法抑制。可是,意外的,很平靜。內心只有隱隱的疼和憋悶,連眼淚也頑強的留在了眼眶裡。是愛消失了嗎 抑或是已經被這份無法觸及也無法把握的愛情折磨到心力交瘁 哦,已經沒有心力再聽解釋,也失去了繼續欺騙自己的能力,羅西說:"成熟健康的愛,應該是交代清楚的、心靈清澈的,而且是快樂的。戀愛,偶爾需要一些小小的情趣爭吵,也美;但是,不斷堆積誤解,自傷,痛苦,好像為愛犧牲,其實很殘忍,不美,也不值。"在我們的愛情里我看到了殘忍和不美,不能再徘徊在遙不可及的夢裡了,只想逃回到現實,找回丟失在風中的自己。??

  ??在愛你的這一年多里,是理想和虛無的,是溫馨和甜蜜的,是浪漫而快樂的,又是痛苦與憂慮的。每一天每一夜心裡都在想着你,每一時每一刻你的音容笑貌一詞一句都左右着我的情緒。每天早上收到你的充滿愛意的短信成了我最快樂的時刻,心會開成幸福的的花朵,回味你的話語和寫給我的那些詩歌,臉上不自主的蕩漾着甜蜜的笑意。因為愛你,疏遠了朋友,每天早早回家坐在電腦前等你,傻傻地痴痴地等你的頭像亮起,你來了心會雀躍,歡暢,踏實。等不到你,恐慌焦慮,神經也變得脆弱,思緒也混亂的無法梳理。因為愛你,冷落了親人,最遠的你成了我最近的愛人。做家務時有你,干工作時有你,就連睡夢裡的哭和笑也是為了你。不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你始終如影隨形,揮之不去。因為愛你,沒有了自我,把自己變得卑微和膽怯,生活愛好的中心也隨了你。你喜歡聽京劇,央視11台的京劇節目觀眾又多了一個我。你喜歡文學詩歌,我閱讀的書籍也向這方面轉移。為了讓你喜歡,不擅長寫東西的我費盡心力的學着讀詞寫詩,跟你拉近距離。

  ??因為愛你,有了我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一切,一切都改變着我,圍繞着你。

  ??也因為愛你,想知道你的一切,想讓你向我愛你一樣愛我,嫉妒你的所有網友,想把你留在我一個人的世界里。怎麼可能啊,網絡是這樣的豐富多采,就像一望無際的玉米地,玉米穗結滿了枝頭不是你採摘就是被別人摘去。隨着我們的相識相知相愛,心甘情願的成為對方籃子里的玉米穗。每天我們相會在屏幕前。呆在一起恩恩愛愛,纏纏綿綿。四百多個日夜晨昏啊,用你的話說沒有厭倦的時候,沒有沒話說的時候。可就是這樣的深情,也只能是你在人生旅途上的一個小小的驛站,我也只是你眼裡的一道風景線,我再怎麼用心,也留不住你前行的腳步,也不能阻擋你投向遠方的目光,去嚮往和欣賞別處更美麗的的景緻。去採摘更有誘惑的玉米穗(這樣說你有些不公平,欣賞別人沒有錯誤,人怎麼可以只停留在一處風景中。可是,愛的自私還是讓我不能容忍你愛別人和別人愛你)。當你的博客因為多情而關閉,發在網站的文章留言板又變成爭風吃醋的場地的時候,猜疑,誤會,疑惑成了我想你的主題,解釋生氣化作你對我的“愛意”。我指責你的多情和博愛,你反感我的自私和佔有。漸漸的彼此都累了,是的,累極了。都有了想放手的想法,卻總是欲罷不能依依不捨,可又不能完全回到美好的過去。我的愛人,還是不要把愛情拖累到厭倦,不要把曾經的美好變成傷害吧。在你把給四川網友寫的深情款款的藏頭詩發給我的時候,在你忘記了我的生日,卻把四川網友要求你給她生日禮物的留言發給我的時候,在我們約定相會的時間裡我已經退居二線的時候,我被疼痛一次次折磨着的心告訴我,的確該離開你了。再也不能承受你的多姿多彩,再也不敢相信你的苦苦解釋。因為靠解釋維持的愛是蒼白的,驗證的事實已經讓我心灰意冷失去信心。不再讓你解釋讓你累,放你痛痛快快的去愛別人吧。也給自己的心鬆綁給自己的心放假。把放在你那裡已不被重視和珍惜的心收回來吧,好好的療養,好好的疼愛自己。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小溪伴月〗

  ??風雨中走過體驗了愛情我懂了自己,神魂顛倒中向著火光撲向了你;春秋中走過歷盡滄桑我感謝你,你給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美麗。依然深深愛你,有你陪伴的日子會溫暖我一直到失去生命的記憶。

  ??告別這笑着思念,哭着也思念的日子很難很難,放棄得來不易歷盡千辛萬苦培育的愛情很痛很痛。就讓風把傷痛帶走吧,記憶的花籃里只留下你曾經帶給我的美好和甜蜜。

  ??我的遠方的愛人啊,四百一十天的朝陽和明月根植於骨髓,塵封在心裡。讓我們一起揮揮手吧,帶着最真摯的祝福,依然向對方綻放着美麗的笑顏,在各自的生活軌道上走向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小溪伴月〗

您正在瀏覽: 愛人,最後對你說
網友評論
愛人,最後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