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的故鄉之行

我的故鄉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之行

  哥哥一定要我回去。

  是應該回去一趟了,我算起來已經有三年未有回去了。倒不是回去見什麼人辦什麼事,主要是去父母的墳上祭祀。

  我的父母就躺在這座墳的裡面,無論我用盡多大的言語也不能讓他們知道什麼,此刻竟是這般的讓人難過。重新上了土,燒了紙,我知道如果在天有靈的話,我的父母一定會很高興的,因為他們的兩個兒子來看他們了,大哥帶了老婆和小孩,一直讓父母放心不下的我也帶了未過門的對象。我們的這個家也越來越興旺了,他們能不高興嗎?一直想寫一篇關於父母的文章,但是就不能出來,或許是那種心情難以用言語表達吧。

  家裡的宅基地也還是以前的那個樣子,只是略顯蕭條罷了!在這裡生活了十幾的心情,此刻竟不能掩抹地滲進眼淚在眼眶中酸來酸去。我的童年在哪裡?我的歡笑在哪 里?我的故事呢?還有曾經孕存的理想呢?

  都不在了,都不在了,所謂時過境遷或許是這樣的一種樣子。

  村裡的人還是村裡的我走時的性格,漸多的皺紋怎能掩蓋他們純樸的舉趾?我不能得知他們的生活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過的,就如這綠野,腳下是凄涼的,前方卻是一片綠色的生機。

  是的,前方是充滿生機的。他們的日子就這樣年年歲歲地過了,不也過很開心嗎?他們的日子就這樣的過了,就這樣地過了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之行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