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守望生命

守望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守望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新年的鐘聲剛剛叩響,嶄新的春天溫柔地呼喚着,滿眼的綠意、沁人的花香牽引着一種美麗的心情輕輕漫過天際。

  ??台曆又被輕輕翻過一頁,日子不快不慢地來到着又消失着。每一個清晨黃昏,靜靜地見證着歲月的流逝和生命的成長成熟。回首來路上行過的每一級台階,每一階都定格了每一步的快樂和悲傷,成為永遠不再經歷的回憶。當春天的陽光暖暖地照耀在冰雪消融后從沉睡中蘇醒的大地,心靈中所有的陰霾似乎也在絲絲的暖陽中慢慢遁滅!

  ??看着昨天漸漸走遠,並不需要嘆息和挽留。把遺憾塵封在昨天,把精力投入到今天,把希望寄予明天。不必為虛名浮利勞心勞神,不必為如煙往事徘徊悵惘,不必為瑣事俗務愁悶迷茫。悠長的歲月中,不管多麼忙碌,都應該保持一種恬淡悠然的心境,自在地面對所有的來臨和結束,生命也許平凡卻依然美麗!

  ??一泓靜謐的湖泊,沒有瀑布飛流直下的氣勢,也沒有江海遼闊無垠的廣域,依然安然地守望着一方幽藍;一朵潔白的雲,沒有太陽的耀眼光芒,也沒有彩虹的燦爛色彩,卻依然自在地漂游着一片純凈;一棵無名的小草,沒有花的芬芳誘人,也沒有樹的挺拔高大,卻依然快樂地吐綻着一抹新綠……沒有喧嘩的鼎沸,沒有華麗的陪襯,卻自有一種純正圓融的寧靜和安詳,使得存在迸發著別樣的美麗!人生也是如此,沒有輝煌和顯赫,也盡可以安然地演繹屬於自己的特別的精彩!

  ??滾滾的紅塵之中,奔忙的人生旅途上,給自己點時間去看看天邊的雲霞縷縷,去聽聽林間的松濤陣陣,去聞聞雨後清新的泥土氣息吧!安靜地享受着自然母親無私賜予我們的風景,你會發覺世界充盈着沒有限度的美好!既然這樣,那些得失榮辱,又怎麼會永遠成為窒息心靈的桎梏呢?又何苦在意冷漠的面孔和旁人的竊竊私語呢?心想事成畢竟僅僅是美好的祝願,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地努力過了,就算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也該沒有遺憾和失落!

  ??我們應該欣喜地迎接每一個黎明,珍惜生活中每一個美麗的瞬間。面對紛繁的世事,我們應該多一份坦然和寬容。對待身邊的人,我們應該多一份默契和理解。注視自己的人生,更應該多一份理性和安詳。如果,我們能夠把從容淡定的情致堅持成生命中一道不老的風景,珍藏在生命的膠片上,縱觀整個人生該是上演着多麼可愛而美麗的過程?

  ??倘若每一天,你心靈的領空都擁一份淡泊,倘若每一個季節,你行走的足跡里都現一份曠達,那麼你長長的一生,便充滿了寧靜的美麗!

  ??溫暖的春風絲絲入懷,淺淺地述說著默默的情懷:滾滾紅塵中,願安心地佇立於心靈的窗畔,看遍生命一幕幕絕美的風景!

  (作者:依依夢離)

您正在瀏覽: 守望生命
網友評論
守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