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林海讀後感

林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林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林海讀後感(一)

  我讀過很多紅書,其中印象最深是《林海雪原》,這是一部革命題裁的讀物,回想文章,我的心中激蕩着英雄情結。

  故事一開端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國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顧問長少劍波的帶領下,深刻林海雪原履行剿匪義務。這股強盜是原公民黨的敗兵,流竄到我軍後方。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勇敢的假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內外夾攻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斗勇的故事就這樣開展了。

  書上戰士們刻苦刻苦,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難的鬥爭,在鬥爭中,兵士們高度施展了軍人艱苦奮鬥的精良傳統,克服了凡人所難以忍耐的艱苦,戰勝了想像不到的艱苦,在雪窖冰天里,偵查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出色紛呈,我沉迷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隨着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役我被這些豪傑的故事深深地感動着。

  書里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惟妙惟肖,個性十足。如年青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冷靜沉着、不驕不燥、勇敢善戰、老謀深算都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仍是楊子榮,從我觀看過《林海雪原》的電視劇起,他就始終是我崇敬的好漢人物。為了徹底毀滅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跟楊子榮數夜未眠,獨特演出了一出機靈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對他們來說,逝世,絕不恐怖,鮮血,更是為著這一片他們深愛着的土地,為著他們那可親可惡的鄉親們所流的。無論在如許危急的情形下,都嚇不退他們,由於心中的一個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支撐着他們在暴風暴雪中一次次站起,直至最後的成功。他們對自己人生的目標,執着地尋求着,不畏層層險阻,即便是到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田地,也情願拚死一搏,興許他們以為:面對自己的人生,唯有拼過,才了無遺憾。假如一個人不理想,便會對自己的前程、要走的路覺得迷茫,彷徨不定,成為迷途的羔羊,在黑暗中消失。

  我領會到作為新時代少先隊員,必定要有自己的鬥爭目的,並具備剛強的意志力、敢於拼搏的魄力,決不放棄的信心,那麼在精力上永遠是無奈被擊倒的,不會因半途的失敗而廢棄本人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此岸。有了幻想這盞明燈的指引,咱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途徑上迷失前進的方向。

  細細咀嚼《林海雪原》一書,發明它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鬥初期的剿匪奮鬥,它所表示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讓我們更加愛護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涯。

  林海讀後感(二)

  讀《林海雪原》經常會感覺到一個詞的含義,那便是集體。文中的人物,如少劍波楊榮等,張口閉口不離集體,可謂已經深入骨髓,同自己的生命融為體了,風裡來,雪裡去,是記憶拼搏下的一點一滴。集體這個詞,更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的意境已將不可計數的心融為一體,有着強烈的集體思維的人,頭可斷,血可留,此志不可改,永遠把集體利益擺在第位,這似乎是個很奇怪的特性。

  參加過合唱活動的人都應該體會過,其好處便是,你在歌唱中可以發出聲音也可以不發出聲音,但怕的是你旁邊的人也會這麼做。細品一番,它的諷刺意味也是蠻強的,對於那種別人回去乾的依賴集體思想刻畫得入木三分。也許,在所有的聲音都停止,沉默中,導師詫異的目光中,彼此低垂的頭下,有分難以言傳的尷尬,在集體兩字間幽幽穿梭。

  **同志寫的《為人民服務》,其中詳盡地闡述了有關與集體的一些思想,其實,不僅僅是當時需傳播集體思想,在現今,也更需要它來作為強大的動力,促進我國改革開放,走向世界的宏圖快步發展。唯有將全國人民團結起來,共同奮鬥,以為全國這個集體而奮鬥的精神,現代化建設的光榮任務,才是我國快速發展的途徑。

  漢朝文學家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集體而死,必是重於泰山,小高波正是為著這座泰山而永生。生與死,千百年來有人歌頌有人笑,更有人長嘆一聲: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其實生與死只是一線之差,便是有氣與無氣。有人死得氣壯山河,那種人,以着另外一種方式存活,可得其所:有人死了,遭千古唾罵,萬人踐踏,那種人,為求一絲生機拚命乞憐,卻終為土灰。不必太看重生死,該來的時候會來,該去的時候會去,無愧於自己的生命,更無愧於自己在世界上存活,又何必執着於一個想法或一個將來的結果。關天培身上的刀疤,黃繼光胸膛的槍洞,都一次次地說明了這個道理。美國作家海明威生前為自己撰寫的墓志銘僅有一句話:恕我不起來了。對於他的寫作我不熟悉,但這位作家一如此詼諧的態度看待生死,確實讓人佩服至級,對於一個黑暗的墳墓,如同給自己安眠的暖床,又有什麼放不開胸懷去面對的?至今不明,他威嚇會以一顆彈結束自己的生命,思前想後,也許,他認為自己已經活夠了,對這個世界不復再有貢獻,且無愧與這個過程。人的思想總是互相矛盾,何況在生與死的本質間,原是一個矛盾,依舊認為,死得其所,便今生無憾。

  《林海雪原》中,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一分人性的美,融合為人類近乎完美的形象,成為一個世界的縮影,化為一片藍天。

  林海讀後感(三)

  這次讀完了《林海》這篇文章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國大興安嶺的美。

  《林海》是當代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一集散文。文章描寫了大興安嶺的美麗的自然風光,本文深刻的表達了老舍先生對大興安嶺的喜愛和讚美之情,讀完《林海》以後,大興安嶺的萬物無時無刻都在吸引着我,真希望自己能有一雙翅膀,飛到大興安嶺去飽覽這個的秀麗山河。大興安嶺的沒無處不在,樹挨着樹,山連着山,一片接着一片,一嶺圍着一嶺。那翠綠的樹木,那白色的樺樹,不正是綠色沙灘上的朵朵浪花嗎 當我讀到最後一段時,我的心情不免沉重了起來,人類這樣大規模的砍伐,把這種磅礡的猶如仙境般的自然美在一點一點的毀滅,讓這片林海在若干年後化為烏有。

  讀完了《林海》后,我雖然感受到了它驚心動魄的美以外,但同時也為它的未來擔心。如何將這世世代代遺留下來的珍珠完好無損的保存給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世代相傳。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林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林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